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童世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童世強今年14歲,是甘肅省禮縣祁山鄉中王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也是學校少先隊的中隊長。在這場地震中,雖然他所在的學校北面圍牆整體倒塌,但卻沒有發生一例傷亡。校長獨銳鋒說:「這是童世強的功勞。」   5月12日地震發生時,童世強和同學們正在上語文課。「當時我正在給同學們講解課文,突然感覺整個房子在晃動,吊燈搖來搖去,門窗嘩嘩作響。同學們嚇壞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大聲說:『地震了,快跑!』」童世強的語文老師童雙喜回憶起當時的情景來,仍然心有餘悸。同學們感受到腳底下劇烈顫抖的大地,看着教室不停地搖晃、裂縫、傾斜,每個人都驚恐異常,紛紛衝出教室,跑到操場上。   童世強也在第一時間轉移到了安全地帶。可當他還驚魂未定的時候,一陣哭聲將他的目光拉回了搖搖欲墜的教室。那是學前班的孩子們驚恐的哭喊聲。地震襲來的時候,他們正在活動室里睡午覺,一瞬間,就被大地猛烈的抖動嚇懵了。恐懼的情緒在30多個孩子中間快速蔓延,所有的孩子都嚇得大哭起來。在危難面前,這群只有六七歲大的小孩子手足無措,有的孩子嚇得呆立在原地,有的在慌亂中摔倒了,班主任沒辦法,只能把這群孩子一個一個往外抱。   「當時北牆搖搖晃晃好像馬上就要倒了,而牆根下還站着十幾個小孩子,感覺太危險了。」這驚險的一幕讓童世強立刻衝過去幫老師轉移孩童。   北牆隨時都有倒塌的可能,但童世強沒有顧上這些,他衝到一直搖晃的北牆底下,抱起一個小孩就往院子中間跑,放下後又馬上折回抱第二個。從北牆到院子中間這短短的一點距離,童世強仿佛衝刺一般拼盡全力。一個,兩個,三個……童世強已經忘記了自己還是個14歲的孩子,身上的力氣早已用盡,可他還是在堅持,堅持着救一個,再救一個,7個孩童被他抱出。   「我只想把小弟弟、小妹妹們救出來,把他們送到安全地帶。」當他剛剛把最後一個小孩子抱出來的時候,北牆轟然倒塌,激起的灰塵蒙了童世強一身。而此時,童世強已經全身脫力,連站都站不穩了。   童世強勇救小朋友的事跡迅速傳遍了整個村子,眾人都以敬佩的眼神看着這個只有14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