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卡斯·拉索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卡斯·拉索爾
Lukáš Rosol

圖片來自alchetron.com

個人資料

全名     Lukáš Rosol

出生日期    (1985-07-24) 1985年7月24日(38歲)

代表國家   捷克

身高     1.96米(6英尺5英寸)

類型     網球

盧卡斯·拉索爾Lukáš Rosol,1985年7月24日),捷克男子網球運動員,現居住於普熱羅夫

2012年6月28日,拉索爾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二輪爆冷擊敗兩屆冠軍拉斐爾·納達爾,為職業網球生涯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場勝利。

2014年6月26日,拉索爾再度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二輪對上兩屆冠軍拉斐爾·納達爾,但這次四盤被擊敗。

他參加了 ATP 挑戰賽和 ATP 巡迴賽,包括單打和雙打。羅索爾由前捷克球員、1999 年美國公開賽四分之一決賽選手 Ctislav Doseděl 執教。他的職業生涯最高單打排名是世界第 26 位,於 2014 年 9 月 22 日實現。

他的第一場引人注目的勝利是在 2011 年法網對陣世界排名第 8 的尤爾根·梅爾澤,在梅爾澤進入半決賽一年後的第二輪中,他以五盤擊敗了梅爾澤。一年後,羅索爾在溫網第二輪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納達爾,取得了他職業生涯中最大的勝利之一。 從那以後,羅索爾一直取得成功,他在 2012 年捷克共和國戴維斯盃冠軍隊中發揮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並在 2013 年 4 月贏得了他的第一個巡迴賽冠軍。

羅索爾還與托馬斯·伯蒂奇一起參加了有史以來最長的 ATP 雙打比賽,在 2013 年戴維斯盃首輪擊敗了馬爾科·丘迪內利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比賽於 2013 年 2 月 2 日進行,歷時 7 小時 2 分鐘。這是繼 2010 年溫布爾登錦標賽的伊斯內爾-馬胡特比賽之後,歷時第二長的 ATP 比賽[1][2]

參考資料

  1. Rafael Nadal vs. Lukas Rosol and the Greatest Upsets in Wimbledon History. Bleacher Report (29 June 2012). Retrieved on 3 July 2012.
  2. Nadal crashes and burns at Wimbledon in huge upset to unsung Rosol. Vancouversun.com (28 June 2012). Retrieved on 3 July 2012.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