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皇城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皇城鄉
[ 原圖鏈接]

中文名: 皇城鄉

行政區類別: 鄉

所屬地區: 青海門源縣

面 積: 741.82 km²

皇城鄉位於青海門源縣城西北59公里處。鄉人民政府駐黑水河灘,西以景陽嶺與祁連縣為界;北至祁連山北麓與山丹軍馬場、肅南縣犬齒接壤;東與浩門農場、青石咀鎮草原和蘇吉灣村為鄰;南與祁連縣扎薩、門源種馬場插花駐牧。地勢西北高東南低,祁連山主支橫亘北境,旁支景陽嶺、大梁、雞冠山、斷頭山、青沙山、盤坡等中、低山、丘陵、台地縱橫境內,氣候寒冷,屬純牧區。獅子口礦泉水被專家們譽為國內罕見的優質礦泉水。自宋代大梁、景陽嶺還以盛產沙金而著稱。[1]

基本信息

該鄉因皇城灘而得名。1959年皇城灘劃給甘肅後,人畜遷移到草場, 沿用"皇城"一名, 1984年設立皇城蒙古族鄉。共轄:東灘、西灘、馬營、北山4個村民委員會,有412戶,1948人。其中蒙古族714人。 擁有草原920383畝。各類牲畜81506頭(只、匹) ,其中大牲畜14833頭(匹) ,綿羊66673隻。 全鄉有小學2所,學齡兒童入學率67.7%。設有衛生所、獸醫站、農機站、供銷社等單位。

養殖業發展

近年來,門源縣皇城鄉依託當地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特色養殖業,在全鄉細毛、半細毛羊改良基地和羔羊生產基建設的基礎上,引進了草原雞、肉驢等特色養殖,籌備成立「皇城老牧人專業合作社」,為當地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大活力。 皇城鄉東灘村引進草原雞1000至2000隻、肉驢20頭進行規模養殖。為確保草原雞、肉驢養殖業的健康發展,該鄉在資金扶持、良種引進和養殖技術指導等方面為農牧戶提供了全方位、系列化的服務,極大的提高了養殖戶的信心。據悉,草原雞和肉驢的養殖,可使每戶每年增收20000元左右,具有廣泛的市場前景。在此基礎上,籌備成立投資130萬元占地10畝的「皇城老牧人專業合作社」,該合作社建設有占地330平方米的羊屠宰棚、牛羊胴體冷凍庫、精細分割車間,配套了製冷、分割及包裝等生產設備,為實現群眾增收開闢了新渠道。  

相關視頻

1月14日皇城鄉集中整治形式主義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