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鼠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鼠魚(Corydoras aeneus var)又名白玉鼠,是屬於一種鲶科的魚類。原產於委內瑞拉玻利維亞。體呈長筒形,尾呈叉狀,嘴邊有兩對短須,通身白色。是咖啡鼠魚的白化變種,通常白化變種的生活力比原種弱,但白鼠魚則正相反,比原種適應力更強。 現大多為人工培育種。白鼠是咖啡鼠的白子品種,體表為乳白色,紅眼明晰可見,性情溫和,可成群飼養。[1]

簡介

白鼠魚原產於南美洲水域現大多為人工培育種白鼠魚是咖啡鼠的白子品種,體表為乳白色紅眼明晰可見,性情溫和,可成群飼養

繁殖

如果只是為了繁殖建議40升左右的魚缸,水質中性,加6條魚(2母4公)入缸,缸中鋪砂種草,並放塊平滑的石頭。可以用莫斯,也可以加一些沉木,或者石頭,讓魚有個躲避的地方。不建議用底沙!空底的仔魚成活率會高很多。

溫度提到26~30℃(注意這裡真的沒有一個準確的數字,重要是溫度要比平時的高,主要是模仿自然界的旱季)另外,就是不要和掠食者一起混養。

因品種的體型大小而異,一般使用30~45厘米長的水族箱即可。對水質要求不嚴格,普通中性水即可,水溫宜維持在24℃~26°℃,箱底鋪砂,多種植些水草,並放一些光滑的石塊。最好不設置照明設備。

首先將培養好的雌魚放入繁殖水族箱,待1~2天後再將12尾雄魚放入產卵,受精在傍晚或黎明時進行。雌魚先將雄魚射出的精液含於口中,並將其粘貼在水草葉麵缸壁及石塊上,然後在精液上面排出卵粒受精。產卵結束後,即將親魚撈出。雌魚產卵量較少,每次產卵大約幾十粒,卵粒極大,直徑可達2毫米 。

經過3~4天孵出仔魚,4天後仔魚遊動覓食,可直接投餵小魚蟲,期間要撈出大魚,以免吞食魚卵,不必換水要準確回繁殖周期是2個星期,第一周(2母4公 =〉150~200 仔魚,第三周:300~500仔魚,從孵化到可出售需要2~3個月。

飼養

白鼠魚性情溫和,容易飼養。適宜生活在中性水中,飼養水溫20℃~28℃,在水底層生活。喜食動物性餌料。卵生,可與小型魚混養,適合水草和沉木的水族箱,底層魚。建議鋪上細的暗色底砂以保護他們的觸鬚。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