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男丁格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男丁格爾》是台灣中視於2004年12月5日首播的愛情喜劇[1],由明金成、柯政銘執導,馬競達、阮文弘編劇,坤達、林韋君、梁又琳 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個勉強從護校畢業的脫線男小葛成長為一個真正的護士的有趣故事。

劇情簡介

一個勉強從護校畢業的脫線男--小葛(坤達飾),與個性像男人婆的同班同學--張琦(梁又琳飾)一同進入醫院服務,在報到的第一天因為一場小車禍而認識了愛開快車的施敏雄(庹宗康飾),不過也因為遲到而被護理長--沈品瑤(姚黛瑋飾)盯上,但小葛並不在意,因為他眼裡只有性感小護士--梁晶晶(蔡裴琳飾)的美腿。

笨手笨腳的小葛在醫院裡狀況百出,而與嚴格、不可一世的秦乃豪(張天霖飾)產生對立,正覺得自己不太想當護士之時,深深被美麗的女醫生林聖雅(林韋君飾)所吸引,誓言要把聖雅追到手,所以勉強留下, 卻因為學藝不精再加上見到血就會腿軟的怪毛病搞的醫院雞飛狗跳。

第1集

一個勉強從護校畢業的脫線男--葛興邦(小葛),與同班同學、個性像男人婆的--張琦一同進入一家醫院服務,在報到的第一天因為一場小車禍而認識了愛開快車的--施敏雄,不過也因為遲到而被護理長--沈品瑤盯上,但小葛並不在意,因為他已被性感小護士—梁晶晶的美腿所吸引,品瑤見小葛心不在焉正準備教訓小葛時,外面傳來有人要跳樓的消息。 一名臉部灼傷的女病患正要跳樓自殺,小葛見狀奮不顧身衝上樓頂,並用機智將女子救下,正當眾人鬆了一口氣時,小葛卻因自己不慎,反而墜樓,昏倒在消防氣墊上。 小葛一醒來看到的是敏雄,才得知敏雄是在醫院裡開救護車,敏雄熱心的向小葛介紹醫院裡的幾個重要人物,秦乃豪醫師,醫術精湛,人稱『怪醫秦博士』,加上他高大帥氣,也有人稱他『護士吸塵器』。林聖雅醫師,有人稱她『會走路的維納斯』,更有人直呼她為『急診室的春天』,不過從來沒有人看她笑過。沈品瑤護理長,人稱『40一匹狼』『萬年塑膠花』只要是帥氣的男生一概逃不出她的糾纏,不過她最鍾愛的還是院長。小葛在醫院裡笨手笨腳、狀況百出,看到血又會昏倒,在醫院宿舍又頻頻做惡夢,更與嚴格、不可一世的乃豪產生對立,正覺得自己不太想當護士之時,見到了林聖雅醫師,發現敏雄所言不假,小葛被聖雅的美麗深深吸引,誓言要把聖雅追到手,所以決定要繼續留在醫院,此時敏雄問小葛有無意願分租他在海邊的小屋,一連幾天做夢的小葛欣然答應並租下房子,但沒想到房東之一竟是乃豪,消息傳到醫院,眾護士都想分租另一房間,晶晶在賽跑中擊敗其他的護士,並邀張琦一起住下。小葛不斷鼓勵燒傷女病患要勇敢快樂活下去,要女病患不要被眼睛所騙,眼睛所見的事物表面並不重要,事物內在所散發出來的才是真實的。 葛、張琦與晶晶三人一同值夜班時,急診室突然送進數名燒傷病患,正當眾護士忙着急救時,小葛卻不知所惜,慌亂之時竟想拿牙膏替傷患消毒,還好被乃豪發現並制止,小葛因自己的錯誤判斷而難過,乃豪明白告訴小葛並不適合當護士,建議小葛自行辭職,以免造成醫院困擾,小葛覺得自己在醫院似乎沒有價值,並考慮去留[2]

視頻

男丁格爾 相關視頻

童年回憶,帶你重溫12部台灣偶像劇,曾經屢獲萬千少男少女的心
重溫林韋君當年個人影視片段,真是美得不可方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