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影《道士下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影《道士下山》 是由新麗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奇幻冒險戲劇影片。

基本信息

中文名:道士下山 外文名:Monk Comes Down The Mountain 出品時間:2014年 出品公司:新麗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新麗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製片地區:中 國 拍攝地點:縉雲仙都風景區 拍攝日期:2014年2月4日-2014年9月5日 導 演:陳凱歌 編 劇:陳凱歌、張挺 制 片 人:陳 紅 類 型:奇幻、冒險、喜劇 主 演:王寶強,郭富城,張震,林志玲,范偉,元華,王學圻,吳建豪,陳國坤 ,林雪,李雪健,田壯壯,陳虎,董琦 片 長:123分鐘 上映時間:2015年7月2日(中國大陸) 對白語言:漢語普通話 色 彩:3D/彩色 /2K imdb編碼:tt3594826 在線播放平台:愛奇藝,電影網 製作公司 新麗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國] 製作公司 21世紀盛凱影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製作公司 美國哥倫比亞影業公司

道士下山的劇情簡介

動盪的時代下,武功高強的道士何安下(王寶強 飾)被師父(李雪健 飾)送下山自謀生路。不諳世事的他來到大千世界,因搶了荷葉雞而拜入醫生崔道寧(范偉 飾)的門下。老闆娘玉珍(林志玲 飾)如花似玉,同時周旋在丈夫和叔叔道融(吳建豪 飾)之間,由此釀成一場悲劇。此後何安下獨自經營藥房,卻無意中捲入江湖恩怨之中。他被隱姓埋名的掃地道士周西寧(郭富城 飾)高強的武功所折服,自願拜其為師。與此同時,周的師弟彭乾吾(元華 飾)殺氣騰騰找上門來。而曾與周一同練功的查老闆(張震 飾)更將風波推向了高潮。上山,下山,何安下在短短的時間內悟出了許多真理……

本片根據徐皓峰的原作改編。[1]

角色介紹

何安下

演員 王寶強

何安下從小在道觀長大,後來下山經歷紅塵,依舊堅定本心。

周西宇

演員 郭富城

一位太極高手,功夫極高,與查老闆(張震飾演)在軍隊結識,是生死至交。

查老闆

演員 張震

張震飾演的查老闆不僅是位深藏不露的宗師級高手,身上還藏着一個大秘密:在中國失傳許久的武功絕學

一個原本不會武功,只想逃離恩怨江湖的失敗者,最後卻遇到郭富城飾演的武林高手,讓兩人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共習猿擊術。

玉珍

演員 林志玲

崔道寧的妻子。何安下在紅塵世界中所遇到第一名女性。

崔道寧

演員 范偉

一名醫科大夫,曾經也是一名道士,後來因為偶遇玉珍(林志玲飾演)彼此結緣,毅然下山還俗經營祖上留下的醫館。成為醫館老闆後,他又遇到何安下(王寶強飾演),從此改變了他的命運。

崔道融

演員 吳建豪

一個戲曲迷,有點娘娘腔,與崔道寧(范偉飾演)是一對兄弟。始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功夫深藏不露

幕後製作

製作班底

導演陳凱歌再度請出曾憑藉《梅蘭芳》斬獲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的陳同勛為林志玲操刀造型。

《道士下山》的幕後班底也可謂全盤國際化,曾提名奧斯卡的澳大利亞攝影師Geoffrey Simpson擔任攝影指導;曾包攬《了不起的蓋茨比》《斯巴達300勇士》《黑客帝國》的Animal Logic工作室負責特效製作;而來自德國的作曲家KluseBadelt在好萊塢創作的《角鬥士》、《時間機器》、《加勒比海盜》、《漢尼拔》、《珍珠港》和《碟中諜2》等都曾獲得過奧斯卡最佳音樂的提名。

影片場景

劇組開機首場小道士下山的戲份是在河北香河拍攝。劇組耗費千萬、由200多人的團隊歷時7個多月,搭建了占地5000多平米的建築群。這些街道、客棧、廳堂等場景,[[民國風

情]]中融入西方設計理念。拍攝周期共計213天。 [2] 美術指導韓忠表示, 場景的整體風格是寫意的,但局部一定寫實,就連櫃檯上陳設的藥酒都是由道具組專門從江南採購。

幕後花絮

  1. 該部影片是郭富城首次與陳凱歌合作的影片。此次為拍攝《道士下山》,郭富城特意在劇組中請了一位太極拳老師教他習練太極拳法。
  1. 王寶強透露陳凱歌導演的工作狀態,每次到片場陳導都已經在忙了,從未遲到過。不論嚴寒還是酷暑,蚊蟲叮咬,他都堅持拍攝和悉心指導,有時一站就是半天。」
  1. 進組當天郭富城拍攝的首場戲,正是一場「以一敵十」的雪地鏖戰,在武術指導谷軒昭和一眾武行反覆演練之後,郭富城親身上陣開打,足足拍了一整天。
  1. 張震為了《道士下山》提前接受了兩個月的武術訓練,第一天就拍攝從數十米高空飛躍而下的打戲。

影迷觀後語

《道士下山》:為了女神林志玲

《道士下山》所有電影都有一個套路,如果是大導演導的,找的又是兩岸三地的著名演員,那這齣戲基本上是會賣座的。

只不過這部片子的評分有點低,而我自從上一次對陳凱歌導演的那部《無極》失望透頂之後,內心對於陳導的電影是比較抗拒的。

可是這部《道士下山》不一樣,我先看了小說,覺得小說寫的挺棒的,所以才想帶着好奇的心理去看電影,看陳導能把片子拍成什麼樣,結果對比起《無極》極這部戲來說,《道士

下山》可以讓人眼前一亮,當然了,陳凱歌的經典之作只有我們記憶中的《霸王別姬》。武俠,卻是特別的武俠,我們一般的認知里,武俠只發生在古代,但是這一次的武俠是發生

在民國。 導演的服化道方面是挺用心的了,我們隨處可見的像汽車,28自行車,風情萬種的旗袍和民國街景。

這部片子到底是講什麼的呢?有彈幕就超搞笑,一句話道出真諦:何安下(王寶強扮演)拜師,跟誰,誰死。那觀眾之所以這麼說,完全是因為導演的確是這麼拍的,至少說對了

80%。 請來了很多角,都是挺有名的。像玉珍(林志玲扮演)跟崔道寧(范偉飾)演一對夫妻,然後林志玲劈腿出軌了,小叔子道融(吳建豪扮演)。 還有元華在劇中扮演的彭乾

吾,功夫了得,但一出手就是一個特別卑鄙無恥的小人,連針啊,雨傘啊,這種暗器都使得是行雲流水,陷害徒弟和師弟是眼睛不帶眨一個的。

他兒子是房祖名扮演的(彭七子),那個裝扮,感覺好像穿越了,有一段他看到回家後的父親渾身是血,居然先笑了,笑是因為他爹的衣衫讓他師叔的掃帚掃得破破爛爛的。王寶強

呢,就演一個特別二的二貨何安下,本是小道士,被父母扔在道觀門外,連自己的爹媽是誰都不知道。道觀的道士養了20年,可能是香火太少了吧,難以繼續,就決定踢一個人出

去,何安下打贏了所有人,他以為可以留下了,結果他師傅說,哎呀你這麼厲害,你出去師傅放心,然後就碎碎念跟他媽似的,念一大堆,倒是都是好道理,叫他勤快點,話少說、

多做事,這個可以說是職場的小貼士了。

帶着一身武藝,何安下就下山了,那這個電影的基調就奠定了,上山能打贏別人,下了山可就不一樣,面對的是大千世界。果然,他連撿個葫蘆型水壺都差點被車撞到。

有個富家肥婆坐黃包車經過時看他露了兩手武藝,真是高興的拍爛手掌,隨手一甩甩了給他一些銅板,他一腳踢飛,晚上餓肚子的時候還沒弄明白過來,沒錢你就是武功再好也不行。

然後他被餓的沒辦法,看餐館裡的道寧醫生大口吃雞,大口吃肉的,一出門還打包給他嬌妻一個荷葉雞,那何安下就直接下手搶了,總不能讓自己餓死呀,搶着醫生騎着個車追他就

掉到河裡了,何安下反手救他上岸後,就有如下半輩子找到了個依靠,被醫生收留了。

老實說,林志玲出場的時候感覺演技是有一大進步,笑時,哭時,眼裡都有戲。 崔道寧說是醫生,但他是負責上割雙眼皮,下割包皮的那種醫生,玉珍做為老婆,整天沒事幹,只負

責花錢,花錢拚命打扮。道融就更奇怪了,他哥還得向他買藥壯陽,他倒好,敗家子靠的是哥哥,債主後來追上門了,就弄了一個超級大的藥丸,要毒死他哥,奇怪的是,就在他嫂

子向他哥坦誠,跟這個有殺馬特髮型的小叔子有一腿的那一晚,道寧醫生還是服下了那顆弟弟給的藥丸,結果他哥就這麼莫名其妙被毒死了。

為什麼道融要殺哥哥呢?他不是是一隻會下金蛋的雞嘛。殺了他自己也只能遲早窮死,真是理解不了導演的這個梗。後來何安下在師傅頭七那天,砸沉了玉珍和道融的船,讓他

倆淹死了。[3]

這是導演給我們展現的第一個故事,到了這裡死了三個人了,何安下的師傅、師娘還有師傅的弟弟全死了,那麼大的藥房子全都到了何安下的手上。

還有更搞笑的,來了一個很像李小龍的人,叫趙心川,他想跟他師傅比武,他師傅就是彭乾吾。趙心川想買藥酒,怕師傅和他比武的時候傷到師傅了,何安下醒來一看,鎖門的鎖是

從裡面鎖上的,居然被一招隔山打牛給震壞了,他就對趙心川說,這藥酒白給你不收錢,你教我這一招隔山打牛。

他居然就答應了,一瓶藥酒才多少錢呀?習武之人可能智商是全天不在線的,所以最後他被他師傅暗算,從後面用雨傘戳死了,可以說是毫無懸念。

再後來,導演又給觀眾來了一段基情,就是郭富城演的掃地僧,是周西宇。還有戲院唱戲的查老闆,原來他們二人曾經在戰場上同生共死。

郭富城很帥,破爛衣衫都掩飾不了其光芒。張震演的查老闆更帥,兩個人同時練猿擊術,一個是日練,一個是月練,查老闆被周西宇救過一命,兩個人好像戀上了,在山洞裡住了好

幾年,莫名其妙周西宇說他要過平靜的生活,然後去一所寺廟裡掃樹葉和花瓣去了。

查老闆的武功十分了,得就到戲院唱戲了,迷妹們來了一撥又一撥。也因此想唱就唱,想罷演就罷演,得罪了軍閥戴笠人。

戲裡面的武術指導不知是請誰,武打場面都十分唯美,我挺喜歡。反正所有武俠都一樣,什麼地心引力都不存在的。

除了有幾個角色話太多之外,這部片子算是好看地,只是和小說的劇情差別太大了,太愛小說的人,恐怕會失望。

但是,真的比《無極》好看很多。

後面的兩個故事,無非是武門爭秘籍,打不過就用槍,查老闆為基友復仇,細節不能說太多了,不然成了劇透了。

喜歡的小夥伴們可以去搜索來看。


                                                电影《道士下山》


相關視頻

《道士下山》全集 ts版 搶先看


相關視頻

道士下山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