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中加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田中加子(日語:田中カ子/たなか かね , 英語:Tanaka Kane,1903年1月2日 - 2022年4月19日)[1], 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長壽在世最長壽女人, 2020年9月19日起成為日本歷代最高齡長者, 119歲。

生平簡介

田中加子1903年(明治三十六年)出生在福岡縣舊和白村(現福岡市)出生,在九名兄弟姊妹中排行第七。父親太田熊吉是位農民。 [2]


田中加子1915年畢業高中, 於1922年與表兄田中英男 ( 英語:Hideo Tanaka) 結婚, 婚後育有四個孩子(2男2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丈夫被徵召入伍,歷時1937年至1939年。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她和丈夫繼續經營家族企業年糕店直到63歲田中加子才退休。她隨後曾到夏威夷旅行,探望孩子及孫子。

田中加子現居福岡市內一所老人中心, 平常都使用手推車在中心內散步,每天除了必吃3餐和點心,特別愛喝罐裝咖啡歐蕾,一天都要喝3到4罐。[3] 田中加子的興趣是跟中心內其他老人玩黑白棋,也對解數學題有興趣,偶爾會做體操。她平時三餐飲食正常,沒有特別挑食,不過非常愛吃巧克力,也喜歡喝罐裝咖啡、碳酸飲料。 她在2019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全球不分男女年齡的最長壽者,目前這項紀錄也持續刷新中。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