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生命中的好日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生命中的好日子

《生命中的好日子》是董亞春執導,由黃志忠、吳越、馬境、程煜、岳紅、楊昆等主演的年代勵志暖情劇。該劇以韓墨池幾十年的情感婚姻為主線,講述了韓墨池、鍾思存、柔嘉三人幾十年的感情糾葛與個人奮鬥史。該劇於2016年3月7日在陝西一套首播。

簡介

1977年韓秉先平反覆出擔任市委副書記、市長,長子墨池為救女孩思存而失去左腿。墨池之母陳愛華急為墨池尋妻,韓市長秘書劉春紅促成鍾思存與墨池的婚事。與墨池青梅竹馬的柔嘉得知後遂與工人胡勇倉促成婚。七七年高考墨池因殘疾錯過,思存及墨池之妹婧然成功考入大學,柔嘉生下女兒,擺脫無愛婚姻。婧然與韓司機小單日久生情,因父母反對私奔至深圳。思存與墨池感情歷經檢驗趨於穩定並懷孕,其生父李紹棠回國,揭開思存真實身份並牽帶出韓李兩家的恩怨。思存遠走美國,墨池萬念俱灰南下深圳創業,柔嘉深圳陪伴卻未贏得墨池愛情,思存回到深圳,墨池發現思存當年並未打掉孩子,輾轉之下兩人再續前緣。懺悔、寬恕,韓李兩家最終歡聚一堂。

劇集評價

該劇為觀眾展示了知青這一群體在改革開放大潮中探索、尋覓、迷茫、創業、成功與失敗、療傷與消痕、讎隙與寬容的全過程,特別在尋夢、破夢、續夢、築夢、圓夢的艱難過程中,逐步將個人的夢想與祖國民族的百年大夢融為一體。夢想得以升華,理想輝映了時代的光輝,劇中所體現的歷史觀、價值觀、滄桑感、思辯性,對生活、歷史、人生獨特的觀察與思考,值得稱道和點讚。縱觀當今的中國電視熒屏,可以說「亂花漸欲迷人眼」。選秀節目和真人秀節目一時大行其道,當代題材的家庭情感糾葛劇更成為一時之選。這些節目中反映出的價值觀的錯位、審美情趣的混亂、歷史觀的混沌,使不少定力不夠的觀眾目迷五色、無所適從。電視劇《生命中的好日子》可貴之處在於:在紛繁複雜的人物關係中彰顯人性的光芒,在曲折坎坷的故事情節中突現了理想的光輝。(中國傳媒大學教授 徐舫州評)

幕後花絮

該劇改編自網絡小說《春天的故事》。為了表現出坐在輪椅上的生活不便的苦楚與內心掙扎的情感,黃志忠為此花了很長時間去揣摩角色心理的轉變。[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