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現代愛情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現代愛情故事》是由李曉華執導的愛情[1],李龍怡、洪智傑等參加演出,影片於在2004年3月7日中國上映。

該片講述的是一間廣告公司內所發生的透視出現今社會現實問題對愛情的重要性及影響力、道出現代人談戀愛的種種哀歌的四個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俊傑是在社區餃子店裡送外賣,每日騎着單車穿梭於小區的大街小巷。由於俊傑工作努力為人熱情,人緣頗佳。一天遇到剛從美國回來的張秀文,一見鍾情,又苦於不知如何表達,便找到從事汽修工作的死黨中華商議。秀文在社區開了一家足底按摩,個人和家庭條件優越,中華認為兩人各方面懸殊較大不適宜談戀愛,但這並沒有阻礙俊傑對她的熱烈追求。秀文雖被俊傑感動,隱約也表現出對他的好感,卻總是迴避俊傑對自己的熱情,令俊傑疑惑不解。

晨光照耀下的小區生活平凡又熱鬧,車房夥計趙中華一直夢想着改革一部比保時捷更快的跑車,而他的哥們——餃子店夥計陳俊傑卻希望娶個好老婆過安分日子。本劇描述一間廣告公司內所發生的四個愛情故事[2],透視出現今社會現實問題對愛情的重要性及影響力,道出現代人談戀愛的種種哀歌。故事一鄧詠紅(葉靖怡)個性文靜,對愛情看法保守,傳統,與初戀情人陳維良(蔡濟文)在同一所廣告公司工作。紅家住元朗,與良家相距很遠。但拍拖初期,二人很享受路途遙遠的樂趣。更嘗過因趕搭尾班火車,兩人手牽手奔往月台,後來良終趕及把紅送上火車的浪漫情景。然而好景不長,當良因工作關係,無法如過往送紅回家及保護她,紅開始感到對良缺乏安全感及信心。某日,紅重遇老同學兼公司客戶ANDY(陳正君),兩人因公事來往漸多,且因ANDY有車並且亦是住在元朗,在紅出街時管接管送,紅開始嘗到另一番滋味。一夜,紅在元朗商場被色狼跟蹤,於是致電良求救,良接到消息後想立即截的士趕往,可惜碰上交通堵塞,紅等不到良,唯有再電ANDY求救,ANDY便馬上趕至商場把紅接走。而良趕到商場時,紅已經走了。良未能接紅,令紅非常傷心。次日,良返公司向紅解釋,紅終承認「距離」實在是兩人的大問題,良為解決兩人間的矛盾,惟有四處找房子,好讓他與紅可搬出來同住。但因樓價太貴,他們不單只找不到合適單位,更因尋樓事情常爭吵。

原來天有不測風雲,秀文因患有血癌,為等適合的骨髓,她將洋房移交給足底按摩師的好姐妹楊麗華,跟隨哥哥張子凡遠赴美國治病,並與俊傑約定如果手術成功,兩人一年後在路邊大樹下相見。

視頻

現代愛情故事 相關視頻

洪智傑成品
美女廚房黃伊汶、李龍怡、鄭融,爆笑表演花式棉花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