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玩具熊的五夜後宮:第四個衣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玩具熊的五夜後宮:第四個衣櫃
圖片來自item

玩具熊的五夜後宮:第四個衣櫃》(英語:Five Nights at Freddy's: The Fourth Closet)是由史葛·戈晃和琪拉·布里德·魯依斯莉寫作的神秘恐怖小說,為《玩具熊的五夜後宮:扭曲的事物》的續作兼小說系列的最終作。此小說於2018年6月26日出版[1],參考自恐怖遊戲系列《玩具熊的五夜後宮》。

劇情

查莉在約翰的眼前被殺死後卻又再度復活,約翰不想面對這個現實,但在傑西卡的勸告下再去見她一面。雖然約翰認為這個查莉不像他認識的人,但他還是和她進行了一天約會。之後約翰去見克萊警官,得知了失蹤孩童的事件,之後再回來時發現到克萊警官被攻擊,及時把他送到醫院。

約翰發現此事可能和新開張的「馬戲團貝比的披薩餐廳」有聯繫,於是和傑西卡等人展開調查。他們根據線索來到了查莉阿姨的家,但不久後不但找到了真正的查莉,冒牌的查莉還出現殺了她的阿姨。約翰和傑西卡成功帶着查莉回家後,他們決定對冒牌的查莉進行調查。過程中,傑西卡跳上查莉正要離開的車確定了她的目的地——「馬戲團貝比的披薩餐廳」。但查莉發現傑西卡後,綁架她到餐廳內,此時傑西卡遇到了威廉·阿夫頓。

與此同時,真正的查莉在約翰的房間裡醒來後,遇見了瑪拉和剛從克萊警官家拿着可以讓人類產生幻覺的儀器回來的約翰。約翰要求擅長製作機器的查莉改造這個儀器,讓機械玩偶不能夠注意到他們。當約翰和查莉決定再度前往查莉阿姨家的同時,傑西卡被關在一個房間裡,她與同樣在那裡的幾個失蹤的孩童一起逃出。卡爾頓和瑪拉發現了查莉真正的身份:馬戲團貝比,於是前往披薩餐廳探索真相,就此遇見了傑西卡和小孩們。

查莉和傑西卡也同樣在查莉阿姨家尋找線索,找到了一些關於其他神秘機器人的資料後,他們與冒牌查莉碰面,並不斷地被攻擊。貝比和查莉對話,告訴她自己原本是伊麗莎白·阿夫頓,威廉的女兒。伊麗莎白也告訴了查莉她只是個機器人,代替父親已逝世多年的女兒。就在接近被貝比殺死的一刻,查莉用了衣櫃裡父親用來自殺的機器人殺死了貝比,但同時也犧牲了自己。傑西卡一群人一方面,為了找到另外一名遺失的孩童,卡爾頓和隊伍分開自行搜索餐廳,其他人則逃出那裡。卡爾頓遇見了威廉,並遭注射了奇怪的液體,導致自己可以看到並與被殺死的孩童靈魂對話。卡爾頓對那些認為裝扮成邦尼的威廉是好人的孩童們解釋威廉的身份,於是那些靈魂們操縱了機器人並利用它們把威廉扔入火爐里,最終靈魂們都消失了。

卡爾頓最終被送到了醫院,和約翰一行人待在一起。約翰沒有告訴他們查莉的死亡,之後自行走到了查莉的墳墓。墳墓揭露了查莉其實是3歲時就被殺死了。

發展

2018年3月,作者將小說的標題和簡介公開在亞馬遜的商店頁面。

故事簡介

查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個問題約翰一直都甩不掉,查莉死亡的噩夢和多次奇蹟的重現。約翰只想要忘記掉所有在披薩餐廳發生的事件,但這部分並沒有這麼容易。

與此同時,哈利肯新開了一家披薩餐廳,一連串熟悉的綁架事件開始發生,約翰和他的朋友:傑西卡、瑪拉和卡爾頓一起解開事件並找到失蹤的小孩。過程中,他們將會揭開查莉真正發生的扭曲謎團,以及她爸爸創造物的故事。

參考文獻

  1. Cawthon, Scott. The Fourth Closet (Five Nights at Freddy's) Reprint edition. Scholastic Inc. 2018-06-26. ISBN 9781338139327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