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明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明祥
北京清大師德教育研究院執行院長
出生 1953年
山東省博興縣
國籍 中國
職業 教育科研工作者

王明祥山東省博興縣人,1953年生,中學語文高級教師,全國先進教育工作者[1]山東大學進修研究生學歷、清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全國著名高考專家、志願填報課題組負責人,北京清大師德教育研究院執行院長[2],教研院高中部專家級顧問,中國教育教研協會秘書長。曾擔任山東省濱州市教委職教科長[3]、成教科長、普教科長、山東省重點高中校長、北京志鴻教育集團副總裁兼志鴻"優化設計"總編等職,出任"志鴻優化"央視廣告形象代言人,擔任搜學網、新浪教育客座教授、CETV-1《師說》欄目特約講師。

主要成就

具有資深的教育工作經歷和深厚的教育政策、理論功底,熟悉高中教學工作,熟悉高考和高校招生工作,近年來一直擔任高考志願填報課題組負責人,在備考複習和高考報考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和豐富的經驗,具有很強的專業指導能力和上千個輔導考生的成功案例。

在國家級刊物上發表論文數十篇,主編《志願寶典系列叢書》等品牌圖書,暢銷全國。近年來,王教授應邀到全國各地作高考備考巡迴報告近百場次,受到廣大考生及家長的廣泛歡迎和一致好評。經王教授指導的高考志願填報課題組,成功創立了"3/5黃金線差法"理論(簡稱黃金線差),它以一省歷年招生錄取數據為依據,根據統計學、概率論的相關原理,對其進行全面詳細的分析後,總結、概括出了一種全新、科學、實用的定量分析方法,即以黃金分割線差為核心的指標體系。運用這種方法對招生院校的錄取分數進行估測,其預測成功率可達95%以上。利用其填報高考志願可以達到方便快捷、事半功倍的效果,是廣大考生快速篩選目標院校、成功步入理想大學殿堂的必備工具。

主要作品

本叢書共由《高考志願填報一本通》《選專業定職業》《高考分數線估測》《考重點上名牌》《普通本科300強》《聚焦高職高專》及《大學專業解讀》等幾個相對獨立的分冊組成,各分冊主要功能與特色如下:

高考志願填報一本通

--《高考志願填報一本通》(又名《贏在考場外》)是一部專門介紹報考方法的志願填報必備工具書,主要針對考生及家長在填報高考志願中普遍感到困惑與迷茫的實際,進行報考基本常識的介紹和技巧、方法的指導。根據多年所掌握的情況,就絕大多數考生和家長來說,填報高考志願都是第一次,由於缺少經驗和必要的培訓與指導,手中即使有了一些資料也不會用、或是用不好,結果走了彎路甚至吃大虧,後悔莫及以至遺憾終生。因此,進行報考方法的培訓與指導不僅必要而且重要。擁有此書,你就好比有了一個"貼身參謀",凡是有關報考的難題和考生、家長所關心的方面,都能一一找到答案和解決的辦法。不管考生處在什麼層次,不管你選擇那一類學校,只要你掌握了這一科學的報考方法,就擁有了"克敵制勝"的銳利武器和法寶。

選專業定職業

--《選專業定職業》是一本幫助考生進行專業選擇和人生職業生涯規劃的必備書。專業涉及職業、關係就業,在我們考大學的時候選擇一個好專業,無疑將對一生的發展奠定一個好的基礎。曾經就大學專業與職業問題進行過一項調查,高達52%的被調查者表示"如果再給一次機會,我會選擇另外一個專業",有34%的人希望在原來所學專業基礎上再學第二專業,只有14%的人對當年的選擇不後悔。由此可見,填報志願時的專業選擇是多麼的重要!尤其在大學生就業難和不少專業人才供需比例嚴重失衡的狀態下,越來越多的考生和家長在報考大學時就十分關心未來的就業。該書針對這一實際,以簡潔、明快的語言,新鮮、翔實的資料向讀者展示了每個專業都是一個什麼樣的專業,適合什麼樣的學生學習,畢業後幹什麼、待遇怎樣;什麼樣的專業前景廣、好就業,什麼樣的專業易考研(或公務員)、潛力大,什麼樣的專業已供過於求、人滿為患,已是招生、就業"冰火"兩重天!選專業就是選未來,只有選對專業才能好就業。本書從行業背景的角度詮釋專業的未來發展,使考生在報考大學時就能基本預測專業將來的前景,及早把握人生的未來,因而被譽稱"人生職業生涯規劃第一書"!

高考分數線估測

--《高考分數線估測》以"3/5黃金線差法"理論為指導,以一省歷年招生錄取數據為依據,根據統計學、概率論的相關原理,對其進行全面詳細的分析後,總結、概括出了一種全新、科學、實用的定量分析方法,即以黃金分割線差為核心的指標體系。運用這種方法對招生院校的錄取分數進行估測,其預測成功率可達99.9%以上。不僅是對本省招生辦統編的高考指導用書的必要補充,更是廣大考生快速篩選目標院校的必備工具,利用其填報高考志願可以達到方便快捷、事半功倍的效果。分省出版,各地新華書店及民營代理商發行。

考重點上名牌

王明祥
高考志願專家王明祥

--《考重點上名牌》集中對全國重點大學進行介紹並對每所大學的各個專業進行分析,是希望考取重點本科及提前批學生的必備參考。包括"985工程"大學、"211工程"大學、部分部委屬重點院校及港澳高校,不僅對每個大學的地理位置、歷史沿革、辦學實力、辦學水平、辦學特色、錄取規則、報考須知、收費標準等進行詳細分析,而且對各大學的每一個專業進行深入剖析,包括每個專業所開設的時間,是否具有碩士點、博士點、博士後科研站,是否為國家級重點學科,是否建有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各專業在全國普通高校中的排名等,都通過列表的形式展現在你面前,從而構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打開此書,每個大學的辦學特色、優勢所在及其專業好弱、水平高低清晰可見,會令每一個有志進入一流名牌大學、接受中國最優質高等教育的莘莘學子而愛不釋手。

普通本科300強

--《普通本科300強》面向大多數學習中游的考生而量身製做,不僅為報考二本院校的考生所必備,也是重點本科考生填報保底志願的可靠參謀。本書從我國上千所普通本科院校中篩選出最具實力和特色的大學進行分析,着重突出每個大學的歷史沿革、辦學特色、優勢專業及其所處的地域環境,從產業布局、行業背景、專業土壤和就業前景的角度來審視高校的優勢所在,從而形成了本書的最大亮點。眾所周知,我國一般本科院校數目眾多,魚龍混雜,給廣大考生及家長的選擇帶來了一定難度。擁有此書,各高校鮮為人知的"招牌"、辦學特色的透徹分析、優勢專業的全面剖析以及應注意的相關報考事宜,讓你一覽無遺、眼界洞開。

聚焦高職高專

--《聚焦高職高專》則從招生政策、專業內涵、特色院校和畢業生就業、出路等方面對我國高等專科學校及高職招生進行解讀,是對不及本科線考生的特別關照和"量身打造"。相對於本科而言,專科及高職院校雖然低了一個層次,但只要認真選擇、科學填報,接受教育的水平及畢業生出路甚至要高過一般本科院校。

大學專業解讀

--《大學專業解讀》(原名《實力線》)在對全國所有熱門高校所開設專業進行剖析的基礎上,着重對舉辦同一專業的不同高校進行對比,是希望考本科的學生選擇專業及填報志願的重要參考。重點大學裡面有一般,一般大學裡面有重點,只有全面把握各大學所開設的專業情況,才能量體裁衣、對號入座。同時,熱門高校(包括重點和非重點)的優勢教育資源並非均勻分布於每一個專業,只有就讀重點大學的特色學科和一般大學的優勢專業,才能接受目前中國名副其實的優質教育。

視頻

王明祥:讓理想更近一步

王明祥-平行志願及其填報策略與方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