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建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建新
男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山東省濟南市商河縣
出生 (1970-04-20) 1970年4月20日(53歲)
中國
職業 演員
母校 江蘇省戲曲學院
代表作品 《新水滸傳   《夏家三千金》   《新笑傲江湖 》

王建新,1970年4月20日生於江蘇省徐州市賈汪區,畢業於江蘇省戲曲學院,中國內地男演員。

1993年,王建新拍攝了尤小剛的40集電視劇《都市放牛》,這部戲讓其展露熒屏。 2000年,因出演《武林外史》反一號「快活王」家喻戶曉,擁有中國影視作品七大反派之一的美譽。2010年開始出演了《一起來看流星雨》、《夏家三千金》、《新還珠格格》等一系列偶像劇,被稱之為「中國偶像劇之父」。 2011年隨着電視劇《新水滸傳》熱播,王建新飾演梁山第二把交椅河北「玉麒麟」盧俊義大受肯定,成為當下影視圈內最炙手可熱的文武雙全的實力派男演員。2012年,獲得「大劇盛典」年度超生獎;同年,主演年代情感劇《像火花像蝴蝶》。2013年,擔任央視《我要上春晚》的評委 ;同年,主演都市言情劇《戀戀不忘》。2014年,主演古裝情感劇《半為蒼生半美人》;同年,主演歷史古裝劇《班淑傳奇》 。2015年,主演都市青春勵志劇《花火》。2016參演國內首部質檢題材大戲《國家底線》,飾演「黃奇」一角 。

早年經歷

王建新出生在江蘇省徐州市賈汪區一個普通的工人家庭。父母是徐州礦務局某煤礦工人,受家庭濃郁的藝術薰陶和影響,王建新4歲便開始登台演出,6歲時進入武術隊練習武術,10歲那年王建新以優異的成績考入江蘇省戲曲學院。

1983年,王建新跟着學校劇團進行巡迴演出,期間表演了《大·探·二》等劇目 。從戲校畢業之後,王建新回到老家徐州的市京劇團,成為一名京劇演員 ;之後,他出演了舞台劇《英雄的夢》,並在劇中飾演男主角。[1]

演藝經歷

1988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傳奇將軍》,在劇中飾演東北軍戰士,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

1991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大決戰之淮海戰役》,在片中飾演華東野戰軍士兵,並擔任了導助一職,之後他還出演了八一電影製片廠《大牆作證》、《紅軍浪漫曲》等多部影片。

1993年,與王曉東李艷秋李玉峰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都市放牛》,在劇中飾演蠻牛,這也是他第一次來北京拍戲 ;之後,王建新又出演了陳家林執導的《賀蘭雪》、《漢武帝》等多部電視劇,並且同時擔任第一副導演的職務。

1998年,與葉子菁吳華新曾志偉合作主演古裝神話劇《鏡花緣傳奇》,在劇中飾演天文星轉世的駱賓王。

2000年,與黃海冰、王艷、張棪琰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武林外史》,在劇中飾演反一號「快活王」 。

2001年,與黃磊陳紅傅彪合作主演古裝歷史劇《呂布與貂蟬》,在劇中飾演馬元義 ;同年,他還與鄭則士、周迅、鄭家榆合作主演了古裝喜劇《食王傳奇》。

2004年,與張庭吳大維牛青峰合作主演古裝喜劇《皇后進宮》,在劇中飾演國師;同年,與郭晉安、曾寶儀、劉曉虎合作主演古裝喜劇《傻王闖天下》,在劇中飾演豐州刺史林本熙,並為該劇演唱主題曲《我是誰》。

2005年,與陳龍鍾漢良何美鈿合作主演古裝武俠劇《俠骨丹心》,在劇中飾演武功高強的陽浩 。[2]

2007年,出演了系列古裝武俠電影《鏢行天下》,在片中飾演「神州鏢局」老闆侯天彪。

2008年,與鄧萃雯、寇振海馬雅舒合作主演民國封建倫理劇《牌坊下的女人》,在劇中飾演佟家的管家佟守成 。

2009年,與鄭爽、張翰、俞灝明合作主演青春勵志偶像劇《一起來看流星雨》,在劇中飾演男主角慕容雲海的父親慕容中石,與張翰飾演一對父子 。

2010年,與唐嫣、張檬、戚薇合作主演都市言情劇《夏家三千金》,在劇中飾演男主角嚴格的父親、萬年企業董事長嚴民中 ;同年,與張涵予、李宗翰、胡東合作主演古裝歷史劇《新水滸傳》,在劇中飾演梁山第二把交椅河北「玉麒麟」盧俊義 。

2011年,其主演的電影《天上人》入圍「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國產影片競賽單元,王建新則獲得了最受歡迎男演員的提名 ;同年,與邱澤、戚薇、徐正曦合作主演都市偶像劇《愛情睡醒了》,在劇中飾演女主角沐之晴的父親,與戚薇飾演一對父女 ;同年,與李晟、海陸、張睿合作主演清裝宮廷喜劇《新還珠格格》,在劇中飾演塞婭的父親、蒙古王齊克爾 ;同年,與嚴屹寬張翰杜淳合作主演古裝歷史劇《隋唐演義》,在劇中飾演北齊將領、秦瓊的姑父羅藝,這是他與張翰繼《一起來看流星雨》後再度飾演一對父子 。

2012年1月,獲得「大劇盛典」年度超生獎 ;同年,受邀參加徐州龍年春晚,並現場演唱了《新水滸傳》的主題曲《兄弟無數》 ;同年1月30日,其主演的諜戰劇《秘殺名單》在四川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上海中心局局長李子賢,這是他首次出演諜戰劇 ;同年,與海陸、高梓淇、萬茜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老白有喜》,在劇中飾演冷康城的親生父親康正生,與洪連城飾演一對父子 ;同年,與江若琳、杜汶澤合作主演愛情電影《高舉愛》,在片中飾演女主角李麗的教練;同年,與胡軍、江一燕、江宏恩合作主演年代情感劇《像火花像蝴蝶》,在劇中飾演地痞出身的黑社會老大向鐵山 ;同年12月,代表電影《她們他們》劇組出席「第55屆亞太影展(亞太電影節)頒獎禮」 。

2013年2月6日,其主演的古裝武俠劇《笑傲江湖》在湖南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梅莊四友」之一的黃鐘公 ;同年3月,參加江蘇教育頻道娛樂節目《微影大藝》的錄製 ;同年,受邀參加旅遊衛視季播類綜藝遊戲真人秀《城市獵人》的錄製 ;同年5月,參加CCTV綜藝類遊戲節目《正大綜藝牆來啦》的錄製 ;同年,擔任央視《我要上春晚》的評委 ;同年,與言承旭佟麗婭、呂行合作主演都市言情劇《戀戀不忘》,在劇中飾演梁躍琪的爸爸梁瑞強,與游游飾演一對父女 。

2014年,與何晟銘、李依曉、朱曉漁合作主演古裝情感劇《半為蒼生半美人》,在劇中飾演一代梟雄曹操 ;同年,與譚凱、郭羨妮、蘇青合作主演商戰年代劇《金玉瑤》,在劇中飾演楊局長 ;同年,與金世佳、楊蓉、鄧萃雯合作主演古裝愛情喜劇《美人製造》,在劇中飾演張柬之 ;同年,與景甜、張哲瀚、李佳航合作主演歷史古裝劇《班淑傳奇》,在劇中飾演宅心仁厚的才學大家寇父,與李心艾飾演一對父女 。

2015年,與何晟銘張嘉譯、蘇青合作主演革命戰爭情感劇《生死黎平》,在劇中飾演睿智多謀的師長趙覺仙 ;同年,與毛俊傑、朱梓驍、李心艾合作主演都市青春勵志劇《花火》,在劇中飾演凌驍的父親、上市公司老闆凌永雄 ;同年,參加央視三套綜藝節目《新年樂三天》的錄製 。[3]

2016年1月,參加央視綜藝真人秀節目《春節七天樂》的錄製 [4];同年參演國內首部質檢題材大戲《國家底線》,飾演「黃奇」一角[5]

2017年2月1日,參加了CCTV-3大型益智遊戲類綜藝節目《開門大吉》,演唱了《新水滸傳》的主題曲《兄弟無數》;同年3月18日,做客內蒙古衛視的節目《馬蘭花開》[6] ;同年7月16日,參演的紅色經典剿匪傳奇電視劇《林海雪原》播出[7]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王建新的演技過硬,他將劇中角色很逼真的演繹且帶入感太強。王建新身穿墨綠色的西裝搭配內斂而精緻的黑色襯衣,低調而富有張力的神情生動詮釋了成熟的男人魅力,且透露出品味不俗的紳士品格。王建新西裝革履、派頭十足,通過眼神和臉上微表情的變化就將商務精英的范兒演繹出不同層次,可見其表演功力確實不凡(網易評) 。

王建新在古裝劇《隋唐演義》里造型凌厲霸氣,全身散發猛烈剛硬的氣質,相比之前角色,王建新版的羅藝更添加了「慈父」的一面,他的眼神凌厲逼人,眉宇間盡顯霸氣,給人不怒而威的強烈感覺(騰訊評) 。[8]

視頻

2011優酷大劇盛典 紅毯 袁菲 王建新 5.8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