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牛天賜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牛天賜傳作家老舍多以城市人民生活為題材,愛憎分明,有強烈的正義感。老舍能純熟地駕馭語言,運用北京話表現人物、描寫事件,具有濃郁的地方色彩和強烈的生活氣息。

牛天賜傳

中文名 牛天賜傳

出版社 文匯出版社

作者 老舍

出版時間 2009年01月

基本資料

老舍作品《牛天賜傳》

作者:老舍

·出版社:文匯出版社

·頁碼:229 頁

·出版日期:2009年01月

·ISBN:7807414650/9787807414650

·條形碼:9787807414650

·包裝版本:第1版

·裝幀:精裝

·開本:32

·正文語種:中文

·叢書名:老舍小說精匯

內容簡介

老舍筆下的人物性格鮮明,細節真實,再加之語言諷刺幽默,詼諧輕鬆,作品深受人民喜愛。為紀念老舍誕辰110周年,隆重推出《老舍小說精匯》。《牛天賜傳》(精裝)為系列之一,收錄的是長篇小說《牛天賜傳》。小說寫一對牛姓夫婦收養了一個在其門口被發現的小孩子,這個孩子是老天爺給的,就叫牛天賜。天賜什麼都不會做,養父母一死,他就玩完了。怎麼辦……

作者簡介

老舍(1899.2.3-1966.8.24),我國現代文豪,小說家,戲劇作家。原名舒慶春,字舍予,滿族,北京人。出身寒苦,自幼喪父,北京師範學校畢業,早年任小學校長、勸學員。1924 年赴英在倫敦大學東方學院教中文,開始寫作,連續在《小說月報》上發表長篇小說《老張的哲學》、《趙子曰》、《二馬》,成為我國現代長篇小說奠基人之一。歸國後先後在齊魯大學、山東大學任教,同時從事寫作,其間代表作有長篇小說《貓城記》、《離婚》、《駱駝祥子》,中篇小說《月牙兒》、《我這一輩子》,短篇小說《微神》、《斷魂槍》等。抗日戰爭爆發後到武漢和重慶組織中華全國文藝界抗敵協會,對內總理會務,對外代表"文協",創作長篇小說《四世同堂》,並對現代曲藝進行改良。1946 年赴美講學,四年後回國,主要從事話劇劇本創作,代表作有《龍鬚溝》、《茶館》,榮獲"人民藝術家"稱號,被譽為語言大師。曾任全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全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及北京文聯主席。1966年"文革"初受嚴重迫害後自沉於太平湖中。有《老舍全集》十九卷。

老舍是一位多產作家,一生寫了一千多篇(部)作品,在現代中國文學史上占有獨特的地位。老舍的作品尤以長篇小說著稱,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等。當他開始創作時,新文學作家中還很少有人撰寫長篇,他是中國現代長篇小說最早的作者之一,為開拓這種體裁作出了貢獻。而他的中短篇小說也不乏綽約多姿、意味深長的優秀之作,如《斷魂槍》、《上任》、《柳家大院》、《馬褲先生》等篇,或深沉厚重或幽默風趣或詼諧諷刺,都寫得各有特色,其藝術構思的精緻和題材的寬廣,有的還勝過長篇作品。此外,老舍在劇作方面也留下了許多傳世經典,《茶館》、《龍鬚溝》等均為中國話劇的扛鼎之作。

本段目錄

天官賜福

歪打正着

子孫萬代

鈎兒套圈

解放時期

嘩啷棒兒

兩種生活

男女分座

換毛的雞

開市大吉

沒有面子

教育專家

領文憑去

桃園結義

天羅地網

一命身亡

到鄉間去

月牙太太

詩人商人

紅半個天

人面桃花

家敗人亡

隱士賣梨

狗長犄角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