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名烈士墓 (莫斯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名烈士墓
圖片來自enjoyholiday

無名烈士墓(俄語:Могила Неизвестного Солдата羅馬化Mogila Neizvestnogo Soldata)是一座二戰蘇軍士兵紀念碑,坐落於俄羅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牆外的亞歷山大公園內。[1]

歷史

修建於1966年。無名烈士墓前的富拉玄武岩方形地面上,有一顆燃燒着長明火的五角星,其下有銘文「你的名字無人知曉,你的功績永世長存」(俄語:Имя твоё неизвестно, подвиг твой бессмертен,轉寫:Imya tvoyo neizvestno, podvig tvoy bessmerten)。五角星中的長明火取自列寧格勒戰神廣場

1997年12月8日根據俄羅斯聯邦法令,原守衛列寧墓的克里姆林中隊儀仗隊的崗哨被安排守衛無名烈士墓,以紀念蘇聯人民在二戰中的勝利。該崗哨每隔一小時換崗。

參考文獻

  1. 無名烈士墓,enjoy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