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為武漢募集資金善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為武漢募集資金善舉 -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人心惶惶,有些地方還出現排華的情況。慶幸人間有情,還有不少善心人在努力為武漢疫情盡一分力。

日本女孩

2020年2月8-9日,在日本東京池袋西口公園野外劇場Global Ring舉行了「東京燈會滿月祭2020」。在主辦方特別設置的「支援武漢」展區中,一名日本女孩以一身中國風打扮站在街頭,懷抱捐款箱向路人深深鞠躬,號召日本民眾為武漢捐款。[1]

日本女孩為武漢募集資金 原圖鏈結 來自 巴士的報

這位剛滿14歲的女孩在得知自己在中國走紅之後有點不好意思,還謙虛的說自己沒做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她亦表示在募捐的過程中,有不少深受感動的中國人為她加油打氣,讓她受寵若驚,沒想到自己能感染到這麼多人,感到既高興又激動。

過程

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女孩和母親杉崎女士時刻關注中國和武漢的情況。在電視上看到中國的朋友們正在遭受種種困難,就開始思考自己能做些什麼。後來得知「東京燈會」需要人手幫忙為武漢募集資金,她便第一時間報名來當志願者。女孩特製了100瓶日本產的櫻花蜂蜜以感謝捐款的人,每當有人捐款,就可以得到一瓶蜂蜜和一本《中國紀行》雜誌,由來自深大寺養蜂園的蜂蜜由養蜂人杉沼無償提供。

經常有同學問她「中國不可怕嗎」?她總會回答說,「可怕的是病毒,不是中國。中國人都很熱情,中國是個溫暖的國家,我很喜歡中國」。女孩還表示媽媽一提到武漢,就會說那裡的櫻花特別漂亮,疫情過後她也想去看看。眼下這座城市陷入困難,無論如何都要伸出援助之手。女孩還透露,等再長大一點,想去中國留學,學會中文,以後和中國人多多交流。[2]

杉崎女士說,多年來她一直得到來自中國朋友的關照,女兒也得到他們的疼愛,這些讓她「心裡很暖」。她也注意到不少中國網民對日本表示感謝,她認為,不用說「謝謝」,「這些都是朋友之間應該做的」。她還用中文說,「中國現在的情況讓人心痛,但一定可以克服這次困難!一起加油!」

在寒冬中穿着旗袍從早到晚不停鞠躬,感動了許多在場人仕及內地網民,最後籌集了超過五十萬日元轉交給中國駐日大使,用來支援武漢人民抗擊新冠肺炎。她還希望,內地和武漢的疫情能早日結束。值得一提的是,該展台還貼上一行代表中日千年情誼的詞句為中國打氣:「山川異域,風月同天;豈曰無衣,與子同裳;加油武漢,加油中國」。 [3]

視頻

Coronavirus: Japanese girl raises funds, plans to visit Wuhan 2020-02-14 – CGTN
Japanese girl hands over donation to Chinese ambassador 2020-02-15 – CCTV English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