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炒絲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炒絲瓜 原圖鏈接

炒絲瓜絲瓜具有解毒消痛,化淤清熱的作用,適用於治療成癰期咳嗽咽痛,清熱利腸、涼血解毒、通經行血。炒絲瓜中含有豐富的多種營養元素,特別是能防止皮膚老化的B族維生素,增白皮膚的維生素C最多,能保護皮膚、消除斑塊,使皮膚潔白、細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絲瓜中含防止皮膚老化的維生素B1,增白皮膚的維生素C等成分,具有潤膚美容的作用。長期食用可以消除雀斑、皮膚潔白、細嫩、去皺;絲瓜汁素有「美人水」之稱,是增白、去皺的天然美容品,用絲瓜汁擦臉,也能使人的皮膚變得更加光滑、細膩,還具有消炎效果。[1]

絲瓜營養

絲瓜所含各類營養在瓜類食物中較高,所含皂甙類物質、絲瓜苦味質、黏液質、木膠、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擾素等特殊物質具有一定的特殊作用。在絲瓜組織培養液中還提取到一種具抗過敏性物質瀉根醇酸,其有很強的抗過敏作用。絲瓜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可用於抗壞血病及預防各種維生素C缺乏症;絲瓜中維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絲瓜藤莖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膚彈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皺;潤膚美白:保護皮膚,消除斑塊,防止皮膚老化,是皮膚細嫩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2]

做法

炒絲瓜(一):
食材:絲瓜 、油 、鹽、味精、蒜瓣、紅椒。
做法:油鍋燒熱,下蒜瓣爆香,下絲瓜快速翻炒,炒至絲瓜變軟,下鹽,紅椒,加一點點水燜一會,起鍋前加少許味精,一份紅綠色的美味炒絲瓜出鍋上桌享用了。

炒絲瓜(二):
食材:絲瓜、大蔥、姜、枸杞、味精、鹽、植物油。
做法: 絲瓜去皮洗淨切成薄片,油燒至九成熱時,加入薑絲、蔥爆香後,放入枸杞粒炒勻,放入絲瓜、精鹽翻炒,炒至絲瓜變軟,加入味精稍炒即成。

炒絲瓜(三):
食材:絲瓜、鹽、蒜米、火麻油。
做法:將絲瓜去皮,洗淨,從中間一分為二切條備用;油鍋倒入火麻油燒熱,下蒜茸煸出香味,倒入絲瓜,翻炒;炒至絲瓜心完全變軟,加入食鹽調味,即可出鍋。
[3]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