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水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水母,水母的一種,是一種海洋生物。廣泛分布於印度洋太平洋的熱帶、亞熱帶海域。

火水母

中文名 火水母

門 腔腸動物門

界 動物界

目 立方水母目

分類信息

拉文門名 COELENTERA [CNIDARIA]

拉文綱名 Scyphomedusae

拉文目名 CUBOMEDUSAE

拉文科名 CARYBDEIDAE

中文屬名 火水母屬

拉文屬名 TAMOYA

地理分布

廣泛分布於印度洋,太平洋的熱帶、亞熱帶海域,日本〔紀伊、丸龜、廣島、尾道、瀨戶)海域。

形態特徵

傘部呈立方形,外傘部有許多刺胞。本種個體較大,傘高達220mm。傘頂4個間輻角的膠質較厚,並略突出形成4個隆起。由這4個隆起部分與主輻面之間形成淺溝的凹面,並各有1條淺溝延伸到傘緣;從這4個間輻隆起的正中,也各有l條狹長的淺凹伸到基墊,由此外傘部呈現成8個瓣狀。外傘有較多的刺胞群分布,尤其在傘頂、間輻部以及傘緣處較密集。縱切面觀,在中膠層有許多發達的肌肉束。觸手4條,分別長在4個間輻面的觸手基墊上,基墊呈彎刀狀。觸手較粗長,空心,富伸縮性。感覺器4個,各位於感覺窩內;感覺窩表面的開孔直接與外界相通。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