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澳大利亞雪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澳大利亞雪山

是澳大利亞最高山脈,位於新南威爾士州東南部,長160 公里,寬80 公里,海拔2229米。屬於大分水嶺的一支,也是澳大利亞最高山脈,峰巒起伏,氣勢磅礴。

名稱由來

澳大利亞南部處於南溫帶,冬季里並不十分寒冷,即使在最南端的塔斯馬尼亞島上,也看不見冰天雪地,但是在高山上卻可以看見冰雪,雪山山脈的科休斯科峰是澳大利亞第一高峰,一到冬季山上便白雪皚皚,山頂終年積雪,因此澳大利亞人稱它為雪山。 [1]

公園簡介

1948 年雪山開闢為國家公園,公園占地面積6134 平方公里。園內有3個冰河時期形成的冰蝕湖,湖水秀麗多姿,冰斗和冰磧銀光閃閃。佩里舍谷是澳大利亞最高的旅遊景點之一,谷內有許多旅館,可供數千人住宿,有長達2040 米的空中索道。墨累河圖穆特河雪河在此發源。雪山水利工程使流向東南海岸的雪河、尤坎本河河水折向西流,供大陸東南部地區電力和灌溉用。

雪山上迷人的季節是夏季來臨之時,山上遍布蔥鬱的樹木和芬芳的野花,小動物們也悄悄的活動于山間,此時攀爬大雪山最為適宜。每年的7月至10月,大雪山被皚皚白雪覆蓋,是滑雪的季節,可在此挑戰雪山、尋求刺激。在大雪山的山頂還可以看到罕見的生物保護圈,有20種世界上其他地方沒有的植物。無論哪個季節,大雪山都有無窮無盡的戶外探險機會等待着您的光臨。

雪山是度假滑雪、溜冰的勝地,山上的思雷德博滑雪場設施完善,一年四季都可以滑雪,空中索道可以把滑雪者送到高600 米的滑道起點,並且可以飽覽雪山奇麗的山色和人們驚險的滑雪場面。該區域擁有2個達到國際水準的滑雪度假村。佩里舍 (Perisher) 是澳大利亞最大的滑雪度假村;而斯雷德博 (Thredbo) 擁有澳大利亞最長的滑雪道以及最大的垂直落差。

這2個度假村加起來可以提供4000多英畝的滑雪場,配備逾50台纜車、150多條平整滑雪道以及9個地形公園。2個度假村都為初學者提供了理想的學習專區,並開設私人或團體課程。[2] [3]

水利工程

雪山對澳大利亞的貢獻是在雪山下完成的艱巨的水利工程。令人讚嘆的世人稱譽這個工程是世界偉大工程之一,因為它創造了以人力改造天然環境,變荒漠為綠洲的奇蹟。

大雪山水利工程於1949 年動工,歷時25 年,於1974 年竣工。建設在新南威爾士洲與維多利亞州毗連的山區,築造許多大小水壩,控制春暖後融化的雪水,由大壩截攔而成的歐卡姆比內湖,是澳大利亞最大的水庫,再經隧道引流向西,灌溉沙漠邊緣上的大片土地。 建有7 個發電站,16個大壩,有的大壩高達112.12 米,開鑿的供水隧道和導水管連接起來達150公里,灌溉面積達1600 平方公里。

交通旅遊

Snowy Valleys Way 是當地最受歡迎的駕車路線。您可以從悉尼 (Sydney) 駕車或乘坐大巴前往大雪山地區 (Snowy Mountains),也可以坐飛機從悉尼 (Sydney) 飛往堪培拉 (Canberra),再租車或轉乘大巴到大雪山地區 (Snowy Mountains)。[4]

參考來源

  1. 博雅文化旅遊網
  2. 大雪山——澳洲的阿爾卑斯山!
  3. 興趣部落
  4. 新南威爾士州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