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漢斯.馬格努斯.恩岑斯貝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漢斯.馬格努斯.恩岑斯貝格 (Hans Magnus Enzensberger,1929年11月11日-),出生在巴伐利亞州的一個小鎮,家中四個男孩子的老大。是德國作家詩人,也是翻譯家。他還化名安德里亞斯·塔爾邁爾(Andreas Thalmayr)寫作。現住在慕尼黑

生平

1931年,隨雙親移居紐倫堡,這是德國社會主義的發祥地。DerStürmer的創始人和出版商Julius Streicher是他們的隔壁鄰居。漢斯·馬格努斯(Hans Magnus)十幾歲時就加入了希特勒青年組織(Hitler Youth),但隨後被開除。「我一直無法成為一個好同志。我無法保持一致。這不是我的性格。這可能是一個缺陷,但我無能為力。」

恩岑斯伯格在埃爾蘭根,弗萊堡和漢堡的大學以及巴黎的索邦大學學習文學和哲學。

1955年,獲得博士學位,以撰寫關於克萊門斯·布倫塔諾詩歌的論文。

1957年,他在斯圖加特擔任廣播編輯。是第47組成員之一,包括詩人保羅·塞蘭(Paul Celan)和著名小說家,昆特·格拉斯(GünterGrass),海因里希·伯爾(HeinrichBöll),齊格弗里德·倫茨(Siegfried Lenz)和烏韋·約翰遜(Uwe Johnson)等人。

1964年至1965年,在法蘭克福大學任客座講師。

1965年至1975年之間,他編輯了《庫爾斯巴赫》雜誌。

1985年,以來他一直在法蘭克福享有盛名的《 Die Andere Bibliothek》出版社擔任的編輯,目前已收錄近250種書名。

漢斯.馬格努斯與加斯頓·薩爾瓦托(Gaston Salvatore)是每月TransAtlantik的創始人。

他自己的作品已被翻譯成40多種語言。更得過多項文學獎。

獲獎與榮譽

1963年,獲畢希納獎。

2008年,他獲得了阿斯圖里亞斯親王獎的傳播與人文獎。

2010年,獲得了索寧獎。[1]馬格努斯‧恩岑斯貝格爾(Hans Magnus Enzensberger)上周在哥本哈根大學獲得了著名的索寧(Sonningprisen),並獲獎金100萬丹麥克朗(約合人民幣125萬元)。

其它還獲得:伯爾獎、雷馬克獎、海涅獎、

小說

《浪漫女人的安魂曲》,1989年

《數字惡魔》。1997年暢銷書。它的主人公,一個叫羅伯特的男孩,也是羅伯特你去哪兒的主角了(1999年)

傳記文學

《哈默施泰因或老頑固》(Hammerstein oderder Eigensinn),英譯本《哈默施泰因的沉默》出版於2009年12月。

戲劇

《哈瓦那的審訊》,1970年

《慈善家》,1982年。

詩作集

《狼的保衛》 (1957年)是一首詩集,分為「善良」,「悲傷」和「憤怒」,音樂性強,經常使用頭韻,包括城市術語和野蠻行為。

《國語》 (1960年)與狼的保衛詩非常接近,儘管形式較為安靜。

《盲人聖經》 (1964年)都是為那些不閱讀詩歌的人,再加上《狼的保衛》、《國語》這兩本書,在《詩歌》中編寫的。

《詩集》 (1955年-1970年)

《陵墓》 (1975年)

《泰坦尼克號的沉沒》(The Sinking of the Titanic,1978年)

《絕望的憤怒》(Die Furie des Verschwindens,1980年)

漢斯.馬格努斯 - 四行詩[2]

中產階級布魯斯

我們不能抱怨。

我們並沒有失業。

我們不餓。

我們吃。

我們

必須知道的事

必須馬上完成,

這當然要為時過早

但為時已晚

偉大的女神

她白天和黑夜都在工作,

彎腰在她的織補雞蛋上,

嘴唇之間的絲線末端,

修補了各種東西。

我的兒子

因為第六版閱讀器不閱讀頌歌,

所以請閱讀時間表:它們更加準確。

在為時已晚之前展開海圖。保持警惕,不要唱歌。

有一天他們將釘子釘在門口

訪問

當我從空白頁抬頭看時,

房間裡有一個天使。

一個比較普通的天使,

大概等級較低。

對所有電話用戶

來說,沒有顏色的東西,

沒有氣味的東西,

從放大器局滴下的頑強的東西,

正逐漸滲入時間的縫隙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