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倫·丘吉爾·坎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倫·丘吉爾·坎迪
出生 1859年9月5日
逝世 1949年8月30日

海倫·丘吉爾·坎迪,就是電影《泰坦尼克號》女主角原型,但與電影中女主角羅絲不同,她並不是青春少女,而是半老徐娘。《泰坦尼克號》中悽美的愛情故事曾經感動了無數人,但「坎迪」的生前回憶錄披露:「泰坦尼克號愛情故事」和真實的故事大相徑庭。儘管已年過半百,但坎迪夫人風韻猶存。登船後,坎迪夫人吸引了頭等艙內至少6名男士的注意,這些紳士爭相向坎迪夫人獻殷勤。

人物簡介

1912年「泰坦尼克」號起航時,坎迪夫人已經53歲。她於1912年4月在法國瑟堡上船。坎迪夫人1859年9月5日出生在美國紐約市。她在新英格蘭的多個私立學校受過良好教育,成為一名記者作家、女權運動活動家。當時,已經離婚的坎迪夫人正在法國為自己撰寫的一本書進行研究,她接到一封電報,說她的兒子哈羅德在紐約的一次飛機事故中受傷。而儘快趕到紐約的唯一辦法就是乘坐正在處女航的「泰坦尼克」號。

在那個年代,離婚女性受到教會、社會的歧視,但坎迪夫人敢於離開虐待自己的丈夫,並靠自己的力量撫養兩個年幼的孩子。在沒有經濟援助的情況下,她靠寫作過上了體面生活。她寫的《女人如何自力更生》成為國際暢銷書,這使得她能夠買得起世界上最豪華郵輪的頭等艙船票。

歷史還原

女主人公有6個愛慕者

電影場景:露絲是一個身份高貴的名門之後,與她一起出行的未婚夫是一位家世顯赫的男爵,而她在泰坦尼克號上遇到了窮小子傑克。

情景再現:事實上,真實的坎迪當時不是一個不到20歲的美少女,而是已經53歲的資深美女,她不僅離異,而且還有兩個孩子,登上泰坦尼克號也是因為要前往紐約看望自己在火車事故中受傷的兒子。同時,坎迪還是一個非常著名的作家和室內設計師,連時任美國總統羅斯福也是她的客戶之一。

最讓人意外的是,當時在船上對坎迪心存愛慕之情的並不像電影中是兩個人,而是6個人,他們是58歲的美國建築師肯特、45歲的英國藝術品交易商休伍倫、退休軍官格雷斯、長島社會精英克林齊史密斯、瑞典預備役軍官斯蒂文森和愛爾蘭人考林,而最合坎迪胃口的是休伍倫。

男女主人公均生還

電影場景:電影中露絲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險把傑克從進水的船艙里救了出來,在最後的關頭,露絲為了和傑克在一起放棄了乘坐救生艇的機會。而傑克把救生衣讓給露絲,自己死去。

情景再現:在坎迪的回憶錄中描寫道,當泰坦尼克號撞擊到冰山的一剎那,是休伍倫第一個趕到了她身邊:「他用手摟住了我的肩膀,這給我一種意想不到的安全感。」最後,休伍倫和坎迪都幸運地活了下來。

女主人公曾在北京定居兩年

電影場景:劫後餘生的露絲一個人忍受着內心的煎熬孤獨地活着。

情景再現:大難不死的坎迪,為美國的一家雜誌寫下了自己在泰坦尼克號上的愛情故事,這也成為後來電影《泰坦尼克號》的創作素材。一戰中坎迪曾為意大利紅十字會服務,還曾護理過美國大作家海明威。一戰結束後,她的足跡遍布東南亞、印度、日本、柬埔寨,還有中國,並且在北京定居了兩年,成了一個「北京通」,直到80歲高齡時她仍然筆耕不輟。1949年,90歲的坎迪與世長辭,留下了一段讓人唏噓不已的泰坦尼克號之戀。[1]

參考資料

Template:Cat impr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