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浙江省蒼南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浙江省蒼南中學(原名蒼南一中),是 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全國優秀科研學校,全國百強特色校,省文明學校,省首批 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省科研興校200強,省群眾體育先進單位,省A級食品衛生單位,溫州市文明單位,溫州市「花園式」單位,溫州市涉外參觀單位,溫州市「 校本教研」示範校,溫州市 新課程實驗「樣本校」,溫州市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校,溫州市德育特色學校,溫州市教師教育先進單位,溫州市 教育信息化先進單位,溫州市毒品預防教育五星級學校。2008年學校先後被評為全國 中學教育科研百強校,中國/ 世界衛生組織 健康促進校,省級體育特色(田徑)學校,全市 檔案工作優秀集體,溫州市十佳 教育網站,溫州市先進團組織, 溫州市十佳文明出行示範學校,溫州市 汶川地震慈善賑災捐贈「愛心獎」, 蒼南縣「雙百結對,共建文明」活動先進工作獎,蒼南縣文明學校[1]

==辦學條件

基礎設施

學校占地150畝,建築面積6.3萬平米。學校的現代化教育設備先進,電子閱覽室、天文觀測台、校園網絡、閉路電視系統、多功能廣播系統等一應俱全。所有教室和會議室都配有多媒體展示平台,教育教學已基本實現了信息化、網絡化。現有40個班級,學生近2000人,教職員工180人,專任教師146人。

師資力量

教授級高級教師2人,高級教師52人,一級教師58人;省、市、縣各級名師名班主任及名師培養對象24人;省、市、縣各級教壇新秀和教壇中堅52人;縣級及以上學術(或學科教學)帶頭人14人;市、縣級骨幹教師24人,具有研究生學歷或碩士學位(含在讀的)18人。

辦學理念

學校創辦24年以來,秉承「自強不息」的校訓,堅持「一切為了學生明天」的辦學理念,以「辦讓人民滿意的教育,創讓人民滿意的學校,做讓人民滿意的教師」為永恆的主題,認真實施「美麗人生」德育工程和「科研興師,名師強校」發展戰略,一切本着「為學生一生負責」和「為教師專業發展服務」的宗旨,緊緊圍繞教學中心和新課改實驗,積極開展主題教育月活動和校本教研活動,促進學生和教師共同成長,切實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努力構建廉潔高效的節約校園、健康發展的綠色校園、和諧文明的書香校園。目前,在全體蒼中人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已逐步形成了「敬業、協作、嚴謹、求精」的教風,「博採、深思、踏實、創新」的學風、「文明、勤奮、求實、進取」的校風和「團結、民主、開拓、高效」的領導作風。近5年來,我校高考成績穩定在溫州市重點中學前3名,溫佳佳、鄭宜色分別榮獲2004年、2006年溫州市高考理科狀元,金萌獲2005年溫州市高考理科總分第二名,2008年高考上重點線307人,再次突破三百大關,重點率為45.8%,二本率為77.6%,本科率為95.8%,2位學生被清華大學錄取。省級以上化學物理生物數學競賽成績及體育藝術比賽均名列溫州市前茅,其中化學、物理競賽多次獲得浙江省優勝學校;2005、2006年兩次進入省重點中學運動會前12名;2008年獲溫州市重點中學運動會第四名[2],2007年獲得省中學生舞蹈錄像比賽二等獎,蒼中代表隊喜獲溫州市「寶島台灣在我心中」現場知識決賽第二名,2008年獲得溫州市校園青春健身操大賽第一名。此外,我校園網站分別獲得省優秀教育網站、溫州市十佳教育網站,理科綜合支部被評為縣教育系統先進黨支部,高二(7)班被評為市文明班級,高一(3)班、高二(13)班分別被評為縣級文明班級,2008屆高三(2)班學生李璐穎獲得省級三好學生稱號,為我校創建省級文明單位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視頻

浙江省蒼南中學 相關視頻

蒼南中學軍訓
蒼中而立——蒼南中學30周年校慶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