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沙尼汗·艾塔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沙尼汗·艾塔木,女,維吾爾族,1962年12月生,中共黨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阜新街文化路社區居民。   沙尼汗·艾塔木是社區家喻戶曉的好兒媳。2005年,婆婆癱瘓在床,她每天為年邁的婆婆洗臉、擦身,服侍吃飯、服藥,直到老人去世,勤勞善良的她給家庭帶來幸福和諧。   沙尼汗·艾塔木有5個姐姐和1個哥哥,小時候生活艱難。但在她的記憶里,即使最困難的時候,母親也會給口渴的路人一碗茶,給放羊晚歸的牧民一塊饢。母親告訴她:「你給人家的孩子一塊饃饃,他的媽媽會高興;你給人家的羊一把草,它的主人會高興;你對人家好,他就會對你微笑。」沙尼汗·艾塔木雖然只有小學文化,但她從小深受母親影響,有一顆仁慈孝愛的心。   2005年,沙尼汗·艾塔木的婆婆癱瘓在床。6年中,她每天堅持為年邁的婆婆洗臉、擦身、按摩、洗腳,服侍老人吃飯、服藥,陪婆婆到醫院看病打針。怕婆婆寂寞,她還經常邀請鄰居到家裡來陪婆婆聊天解悶……老人安詳地告別這個世界,臨終前她流着眼淚緊緊拉着她的手說:「來世你還做我的兒媳婦。」   沙尼汗家所在的文化路社區有不少空巢老人。婆婆在世時,沙尼汗經常把他們邀請到家中做客,時間長了,她家成了「老人俱樂部」。2010年春天,街道和社區領導找到沙尼汗,希望能在她家的小院開辦居家養老點,讓社區的鰥寡孤獨老人歡度晚年。沙尼汗爽快地答應了,丈夫庫爾班·阿不都拉也非常支持她,放下賣羊肉的生意開始刷房子、鋪地磚、打掃院子,很快就把8位漢族、回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空巢老人接到自己家裡。如今,沙尼汗·艾塔木的「家」變成了一個由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漢族、回族4個民族組成的「大家庭」,她無微不至地照顧着36位空巢老人。   沙尼汗·艾塔木榮獲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等稱號,其家庭被評為全國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