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蘇蘇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蘇蘇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江蘇蘇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江蘇蘇寧銀行、蘇寧銀行,英語:Jiangsu Suning Bank Co., Ltd.,縮寫:SNB)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第13家獲批開業的民營銀行,也是江蘇省首家開業的民營銀行,註冊資本40億元人民幣

獲批

蘇寧雲商發布《蘇寧雲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關於公司參與籌建民營銀行進展的提示性公告》稱,公司於2017年6月15日接到江蘇蘇寧銀行籌備工作組通知,後者收到銀監會江蘇監管局批覆,批覆內容稱,批准江蘇蘇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蘇蘇寧銀行」)開業。

投資

批覆文件顯示,蘇寧銀行註冊資本為40億元[1],蘇寧雲商和日出東方分別為該行第一、第二大股東,分別出資12億元、9.44億元認購30%、23.6%的股權。

江蘇蘇寧銀行的主要發起人是蘇寧雲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日出東方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分別認購該行總股本30%、23.60%股份的發起人資格。

高管

江蘇銀監局同時核准了蘇寧銀行的高管任職資格。黃金老任董事長、行長,劉衛民為審計部門負責人,鄔向軍為總行營業部副總經理。此外,蘇寧雲商財務管理總部財務規劃中心總監華志松、日出東方財務總監李立干為董事,李千目、楊濤為獨立董事。

黃金老出生於1972年9月,現為蘇寧金融集團常務副總裁[2]。在此之前,黃金老任華夏銀行副行長,在當時被認為是「華夏銀行里最懂銀行的」副行長。此外,黃金老於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期間加入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時任所長是前IMF全球副總裁朱民,期間發表了大量有關金融危機、債務重組、歐元、金融全球化、WTO貨幣政策工具和銀行公司治理的論文。

人員構成

據蘇寧銀行內部人士透露,蘇寧銀行IT職能滲透高管層,從董事會到管理層注重IT、信息工程等領域專業人才的配置,從國內外網羅了多位專於大數據挖掘、生物特徵識別、信息安全技術等領域的專家,致力於提升蘇寧銀行整體金融科技實力。除此之外,銀行突出科技人員占比,從開業初期來看,全體員工中直接IT人才占比就已經達到40%以上。這些科技人才致力於銀行系統開發和業務運營維護,是銀行開業和業務發展的「排頭兵」。

視頻

江蘇蘇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日出東方參與發起設立江蘇蘇寧銀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