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永作博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永作博美
原圖鏈接

永作博美Hiromi Nagasaku, 1970年10月14日),日本演員茨城縣行方郡(現行方市)出身。

經歷

長得小巧玲瓏的永作博美是一位擁有獨特美麗的實力派女星。她最初是以偶像女歌手的身份出道演藝圈的。1989年,永作參加富士電視台節目《Paradise GoGo!田代まさしのパラダイスGoGo!!》的藝人培訓班乙女塾乙女塾,作為第一期生合格,之後與松野有里巳佐藤愛子三人組成偶像團體「ribbonRibbon」,永作居中心位置,這三個女孩以風格多樣討好耐聽的曲風吸引了不少粉絲。從1989到1994年,她們一共出了十五張單曲、十張大碟,在解散之後還有兩張精選大碟問世。此外,永作還以個人名義出過幾張CD。1995年ribbon停止活動之後,永作加入日本知名劇團「劇団☆新感線」,轉型成為專職演員。[1]

1991年起,開始主演知名短篇系列《世界奇妙物語》,至2001年共計主演了七部,為此系列最多次數的演員,1994年初,永作參演了電視連續劇《陽光照耀的地方》,此後就逐漸成了電視熒屏上的熟面孔,年年有新作問世。1996年,以電視劇《一個人住ひとり暮らし》獲得第11回日劇學院賞助演女優賞,演技開始受到注目與好評,其後在2008年,以電影《苦妹.喪姐.連環圖腑抜けども、悲しみの愛を見せろ#映画版》獲得藍絲帶獎電影旬報獎、橫濱電影節報知電影獎和日本放送電影藝術大賞等各大電影獎的助演女優賞。

2003年,永作把表演領域拓寬到了大銀幕上,她的電影處女作是黑澤清的名作《分身》。這兩年永作博美突然成了影壇的話題人物,已經年近不惑的她以成熟的演技煥發出新的魅力。在07年的高崎電影節上,她以《我喜歡你》一片摘得最佳女配角獎,次年,又憑藉《悲情家族》獲得了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提名。08年,她在《不要嘲笑我們的性》中扮演不羈的繪畫教師,和松山健一演繹了一段不倫之戀;在《同窗會》中又搖身一變成了善解人意的賢妻。

2011年,更以《第八日的蟬》中的出色演繹,再度獲得多項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獎(不同授獎單位提名不同),並首次獲第35回日本電影金像獎最優秀助演女優賞,為日本演技派演員之一。

永作博美多年來一直容顏不改,堪稱日本逆生長女星的代表人物,因此常常會拍攝一些面向成熟女性的化妝品廣告。[2] 2013年在「冬のスキンケア実態調査委員會」舉辦一份女性調查問卷「你認為年齡對年齡有什麼影響?」中,永作博美因其漂亮綺麗的肌膚,獲得39.4%的人公認其為凍齡女星第一名的選票,第二名為當年77歲的野際陽子,第三名深津絵里[3]

參考資料

  1. 永作博美 Hiromi Nagasaku. 時光網. [2019-07-31] (中文). 
  2. 永作博美、安達佑實日本網友票選凍齡童顏女星. 每日頭條. 2016-07-17 [2019-07-30] (中文). 
  3. 「年齢の割に若いと思う芸能人」永作博美が1位に. excite. 2013-12-09 [2019-07-31]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