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感千龍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感千龍洞又名「仙龍洞」,因附近的千龍苗村而得名,位於保亭城西30公里處,是海南目前已發現的較大溶洞。溶洞全長400米,洞口寬20多米。洞中有山,山中有洞,神秘奇特。最大的廳高40多米,長50米,寬30米,可納千人。溶洞[1]地處海拔500-700米處,四季如春。洞外古木參天,流泉飛瀑。洞內有如林的石柱、琳琅滿目的石筍、含苞或開放的石花,像馬、牛、羊,栩栩如生;有的酷似仙女浴池,有的有如仙山奇境,處處皆景,美不勝收。 

基本情況

洞裡還有一蜿蜒的小溪,流水常年不歇,有一條光怪陸離的天橋跨於小溪兩岸,簡直是神仙造化。聽千龍村的老人說,這小溪水通地洞而流入大海,溪里生活着不少魚類,有兩條大鰻魚在此出沒,50多年來都有人看見,有時還看見大鰻魚爬到洞外曬太陽,村里人認為這是神魚,從來沒有人傷害它。洞裡溫度春冬偏冷,夏秋宜人。大熱天裡,當地人喜歡成群結隊在洞裡玩耍、歇息。目前,這裡尚待建設旅遊配套設施。

地處五指山南麓的保亭縣毛感鄉千龍苗村附近,是目前海南省發現的較大溶洞,占地133公頃,海拔500至700米。又名「仙龍洞」,由附近的千龍苗村而得名,這裡四季如春,風景優美。溶洞全長400多米,洞口寬20多米,洞中有山,山中有洞,鬼斧神工,造型奇特。洞分上下兩層,上層旱洞,由「龍門廳」、「龍王殿」、「凱旋門」、「登天宮」、「通海長廊」等串珠式大小六個洞廳組成。最大洞廳長50多米,寬30米,高40多米,可容納千餘人。洞中有山,山中有洞,神秘奇特。洞廳里石柱如林,石花繽紛。石筍、石塔、石幔彩色紛呈[2]。「龍王探寶」、「仙女下凡」、「石羊吮乳」、「靈芝寶石」等等巧石勝於人工雕琢。沿着洞廳逐級而上,便是一洞一重天的景象。下層則是寬窄不一的廊道。陝谷、天橋、暗河、跌水參差其間。洞外古木參天。奇花異草,流泉飛瀑組成一片令人心醉神迷的圖景。洞穴處有一口奇幻美妙的仙女浴池,水深2米左右,清澈透底,魚若空浮,堪稱奇絕。

旅遊信息

毛感千龍洞交通:海口至保亭的省汽車再乘中巴車至目的地

保城鎮距三亞市58公里,有響(水)陵(城)公路西接海榆公路中線、動接東線高速公路和海榆公路東線。乘車到保亭縣城,然後再到毛感,必須有當地人帶路才能到達。

毛感千龍洞住宿:七仙嶺溫泉度假村、保亭迎賓館

視頻

毛感千龍洞 相關視頻

雄奇的小龍洞,魏然如仙家之境
湖南農村發現「藏龍洞」,千年來不敢踏足,專家:的確是「石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