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歌手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歌手橋
圖片來自lonelyplanet

歌手橋(俄語:Пе́вческий мост羅馬化Pevchesky most),又名黃橋(俄語:Жёлтый Мост羅馬化Zhyolty most)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一座橋樑,跨莫伊卡河,該橋是冬宮廣場的一部分,長21米,寬72米。它是聖彼得堡寬度第三的橋,僅次於藍橋喀山橋

介紹

早期的木橋是由法國建築師Auguste de Montferrand設計,1834年開通。最早通過此橋的是慶祝亞歷山大柱(也由Montferrand設計)揭幕的軍隊[1]。該橋命名為黃橋。當時莫伊卡河上已經有藍橋、綠橋紅橋)。

1837年,俄國財政大臣Cancrin建議將木橋更換為較寬的鑄鐵橋。1840年10月24日揭幕。該橋採用了美麗的鑄鐵欄杆加以裝飾[2]。尼古拉一世本人首先使用了該橋。

後來更名為歌手橋,得名於附近的宮廷樂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