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樓下伊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樓下伊人》(英語:Housekeeper, My Honey)是香港亞洲電視製作的劇集,全劇共20集,1990年8月首播。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作品《相聚一刻》。劇集故事描述一個年輕貌美的女房東,如何在其愛情路上作出抉擇,當中更夾雜了不少笑話,是一部節奏明快、可觀性強的輕鬆愛情小品劇集。

劇情介紹

陸伊人的未婚夫因交通意外死去,留下一幢房產給她。伊人希望收回自住,租客們強烈不滿,事情暫時擱置。住在同一屋簷下,伊人漸漸發現租客各有不同性格,生活得甚為有趣。

李大雄是一個戇直單純,但卻缺乏自信的青年,頗為欣賞樂觀助人的伊人,決心追求,伊人對他亦有好感,大雄卻因環境和自卑而不能表白。

伊人在訓練班結識了游泳教練顧沖。顧沖是一個年輕有為風度翩翩的精英建築師,對伊人心生愛慕,展開猛烈追求。伊人難以抉擇。大雄和顧沖從對立的情敵漸漸演變成好友。伊人選擇了大雄。顧沖尊重伊人的決定,接受現實,與青梅竹馬並長久愛慕和支持自己的葉秋明兩情相悅。

最後,大雄和伊人、顧沖和秋明以及其他三對佳偶在教堂舉行集體婚禮,喜結連理[1]

亞洲電視有限公司

是香港一家免費電視廣播的電視台,於1957年5月29日啟播,成為香港乃至全球華人地區的首間電視台。麗的映聲於1973年4月6日易名為麗的電視,並由收費電視轉為免費電視和採用彩色廣播,於1982年9月24日時隨邱氏入主而將麗的易名為亞洲電視,並採用金錢為徽號。亞洲電視於2015年不獲續牌,2016年4月2日凌晨零時牌照期屆滿,結束於香港本地的免費地面電視廣播頻道,正式結束58年309天的電視廣播歷史。

亞洲電視曾是華人地區中較具影響力的電視台之一,惟至1990年代中期的節目質素不斷下降,加上受無綫電視「慣性收視」、數度易主和政治立場轉變等影響,使得其收視率長期低落,以及出現股權爭拗及財困問題。

2017年協盛協豐完成收購亞視大多數股權。12月18日,協盛協豐旗下的亞洲電視數碼媒體宣佈以「亞洲電視」為品牌推出OTT平台網絡電視服務,於2018年1月29日正式啟播。2018年4月20日,協盛協豐易名為亞洲電視控股有限公司[2]

視頻

樓下伊人 相關視頻

[動漫]相聚一刻片頭曲
亞洲電視十大靈魂人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