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祖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祖珺
[1] 來自搜狐[1]


楊祖珺(1955年),美國麻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傳播研究所哲學博士,校園民歌重要推手,自淡江文理學院畢業後走上街頭為自由民主奮鬥,為民進黨創黨元老、黨外運動雜誌《前進周刊》創辦人,至今仍持續不斷的為社會改革與公義發聲。曾任職於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副教授,現為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記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專任副教授。

關不住的歌聲

楊祖珺是七零年代「唱自己的歌」民歌運動的重要旗手,她與胡德夫為了紀念傳奇吟遊詩人朋友李雙澤,錄製了「美麗島」、「少年中國」等傳唱一時的歌曲,開啟了台灣民歌全盛的時代。然而其歌聲中對台灣土地、與人民澎湃的熱情,卻觸犯了當時政治噤聲的禁忌,隨之而來的政治壓迫使楊祖珺一度放棄她的歌唱生涯,憤而轉投入「黨外」運動,但也因此更強化她對台灣社會文化以及政治運動的參與動機,以個人生命印證台灣蛻變轉型的軌跡。專輯【關不住的歌聲】由大大樹整理,首度以CD形式重新發行[2]


視頻

民進黨創黨元老楊祖珺 淚訴蔡蘇黨國體制可比老蔣?!【新聞翟急便ep 23】20201223


美麗島 楊祖珺.wmv



參考來源

  1. 楊祖珺:回望台灣「校園歌曲」之初. 搜狐 來源:人民網. [2019-02-19] (中文). 
  2. 關不住的歌聲.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