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蓮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九師161團醫院副院長
出生 1967年6月
四川中江
國籍 中國
職業 醫務管理工作者

梅蓮,女,1967年6月生,漢族,四川中江人,中共黨員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九師161團醫院副院長[1],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三八紅旗手[2],全國優秀鄉村醫生,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個人履歷

1984年參加工作,2001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先後在農九師一六一團十四連、十三連、九連任農工、衛生員、醫生、副指導員, 2012年任農九師161團醫院副院長。

主要事跡

梅蓮在最偏僻、最邊遠的山區連隊工作,遠離城鎮,交通不便,環境惡劣,出診條件極差。在這樣的條件下,她20年如一日,翻山越嶺,頂風冒雪,忠實履行救死扶傷的職責,每年接出診4000多人次。她待患者如親人,上門服務,送醫送藥,義務開展衛生防疫工作。她從醫20年來,接診約7萬人次,為患者墊付醫療費4萬餘元,贏得了連隊職工和地方牧民的一致好評。

為提高醫術,多年來她堅持自學醫學論著,掌握了紮實的基礎理論知識。根據多年的臨床經驗,她撰寫了論文《新發明腦立靈通穴治療腦血管疾病》,被收錄到《中華名醫高新診病通鑑百科文庫》中。她矢志不渝地致力於研究中醫理論,並採用中西醫結合的辦法,治療了20例腦血管疑難病例。

2001年6月,牧民瑪爾贊患肺炎高燒不退,梅蓮每天下午騎馬翻山走四五公里路為她打針治療。在出診最後一天回去的路上,馬突然受驚向山下狂奔,梅蓮猝不及防從馬背上摔下來,一隻腳卻被卡在馬鐙里,人被馬拖着跑了幾十米。梅蓮的雙臂、雙腿被漫山生長的野刺劃得血痕累累,好幾天都不能平躺着睡覺。丈夫勸她不要再騎馬了,梅蓮苦笑了一下,不騎馬,她怎麼能到偏僻、分散的牧民放牧點為他們治病呢?

2004年2月的一個夜裡,牧民帕麗達突發急性闌尾炎,必須送到山下的醫院去做手術。可當時已是深夜,無法找到車輛,梅蓮便寸步不離地守在帕麗達身旁,給她做保守治療。天一亮,梅蓮立即騎馬將帕麗達送到一六一團醫院,給帕麗達聯繫醫生,辦理住院事宜,一直守候到帕麗達平安地做完手術才離開。

2003年1月,梅蓮的丈夫因突發急症猝然病逝。安葬了丈夫,梅蓮毅然回到了衛生室,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繼續兢兢業業地為職工群眾治病。連隊衛生員的收入很低,丈夫離去後,她獨自撫養兩個女兒,經濟頓時窘迫起來。她沒有向連里提出任何要求,自己扛起了一切。為了女兒,梅蓮一度打算調到山下工作,但是後來,她放棄了這個打算。因為她深知,巴爾魯克山才是最適合她的地方,是最需要她的地方。

梅蓮,從巴爾魯克山走來。當地各族群眾稱她為"巴爾魯克山的白衣天使"。

梅蓮
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61團醫院副院長梅蓮

人物言論

1.只要我付出百倍的努力,把所有的愛心和真情傾注在醫療事業上,一定會克服重重困難,得到廣大職工群眾和周邊牧民的認可。

2.我也沒幹啥了不起的事,就是為職工、牧民們看看病,把他們對黨的情感與理解帶到北京去,這都是我分內的工作。

3.近幾年來,連隊的醫療條件得到了很大改善。我們的衛生室不但診斷室、治療室等功能區齊全,還配備了理療器材,這是我們以前連想都不敢想的。希望能有更多具備過硬的醫療技術的醫務工作者充實到基層來,進一步解決連隊職工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

4.我只是做了一名醫務工作者應該做的工作。今年團黨委任命我為醫院副院長,我將更好地服務連隊職工群眾和牧民,為他們治好病、防好病。

個人榮譽

2006年,榮獲兵團"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兵團"三八紅旗手" 稱號,

榮獲國家衛生部授予的全國"優秀鄉村醫生"稱號[3]

2007年,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各族青年團結進步優秀獎"、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並被授予"新疆青少年民族團結十大標兵"、兵團十大傑出青年、兵團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

2008年,獲白求恩獎章,被評為全國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

2009年,榮獲中國十大女傑提名獎,被授予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榮譽稱號[4]

2010年,被授予全國勞動模範榮譽稱號。

2012年,當選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曾榮獲"中華醫藥高科技貢獻"金獎[5]。撰寫的論文《新發明腦立靈通穴治療腦血管疾病》刊登在《中華名醫高新診病通鑑百科文庫》。

視頻

全國勞動模範——梅蓮 2017年04月05日發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