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木溶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木溶洞位於布龍鄉巴青縣交界處,溶洞[1]洞口在半山腰,洞洞相套,幽深莫測,距洞1.5公里處,是著名的朝佛地,據稱此地可呈現500多種幻象徵。另外,此景區還有一「神泉」,傳說為龍王的藥水,能治百病。

基本情況

溶洞主要由三個山洞,兩個較小不太深的岩石洞組成。其中一類似弓箭的遺物,傳說為格薩爾王用過的弓,後儲藏於此。主洞為梅木洞,從山腳需徒步登攀二十分鐘。洞口寬、高各約十米。洞口有一高約二米,下面直徑約二米的巨型冰塊,洞頂有滴水下落,冬季冰塊膨脹,有時堵塞整個洞口。洞內右側,有一深約五米的大坑,坑口直徑約十米。洞內有一小洞,高約一米五,寬約二米。洞口可見石筍、石柱。破壞較重,勉強可入洞內,裡面變得寬敞,可容納幾十上百人,有更多的石筍石柱。正前面又有兩個深坑,深不可測,投下一塊石,聽到回聲約十米深,右側又有約高半米多、寬一米五的小洞,進入裡面豁然開朗,逐漸變大,人完全可以直立行走。

出洞後,再經右側,又有一洞,高約一米,需俯身通過。進入後,又逐漸增大,造型各異的石塊似各種各樣的動植物,有的似「蓮花生大師」的座像……

據說曾經有人在洞內考察三天而未見盡頭。  

景區級別

風景名勝區劃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省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2]能夠反映重要自然變化過程和重大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基本處於自然狀態或保持歷史原貌,具有國家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國家級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由國務院批准公布。

省級風景名勝區,具有區域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視頻

梅木溶洞 相關視頻

全球最不可思議的溶洞,3千萬年前形成,洞內景觀猶如仙境!
探秘自然溶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