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桃實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書中描述

【1】令狐衝心想:「有這樣的糊塗父母,難怪生了這樣糊塗的六個兒子來。」向其餘二人道:「這兩位卻又怎生稱呼?」膽小怪人道:「我來說,我是六弟,叫做桃實仙。我五哥叫桃花仙。」令狐沖忍不住啞然失笑,心想:「桃花仙相貌這般醜陋,和『桃花』二字無論如何不相稱。」桃花仙見他臉有笑容,喜道:「六兄弟之中,以我的名字最是好聽,誰都及不上我。」令狐沖笑道:「桃花仙三字,當真好聽,但桃根、桃干、桃枝、桃葉、桃實,五個名字也都好聽得緊。妙極,妙極,要是我也有這樣美麗動聽的名字,我可要歡喜死了。」

【2】便在桃谷四仙撕裂成不憂的同時,桃化仙與桃實仙已搶起躺在地上的令狐沖,迅捷異常的向山下奔去。岳不群和封不平雙劍齊出,向桃干仙和桃葉仙二人背心刺去,桃根仙和桃枝仙各自抽出一根短鐵棒,錚錚兩響,同時格開。桃谷四仙展開輕功,頭也不回的去了。

【3】桃實仙道:「當然死不了,給人輕輕的打上一掌,怎麼會死?」桃花仙道:「你倒說得稀鬆平常,這一掌打在你身上,自然傷不了你,但打在這小子身上,或許便打死了他。」桃實仙道:「他明明沒死,你怎麼說打死了他?」

【4】桃花仙道:「我不是說一定死,我是說:或許會死。」桃實仙道:「他既然活轉,就不能再說『或許會死』。」桃花仙道:「我說都說了,你待怎樣?」

【5】桃實仙道:「那就證明你眼光不對,也可說你根本沒有眼光。」桃花仙道:「你既有眼光,知道他決計死不了,剛才又為甚麼唉聲嘆氣,滿臉愁容?」

【6】桃實仙道:「第一,我剛才唉聲嘆氣,不是擔心他死,是擔心小尼姑見了他這等模樣之後,為他擔心。第二,咱們打賭贏了小尼姑,說好要到華山來請令狐衝去見她,現下請了這麼一個半死不活的令狐衝去,只怕小尼姑不答應。」桃花仙道:「你既然知他一定不會死,就可以告訴小尼姑不用擔心,小尼姑既然不擔心,你又擔心些甚麼?」桃實仙道:「第一,我叫小尼姑不擔心,她未必就聽我話,就算她聽了我話,假裝不擔心,其實還是在擔心。

【7】桃實仙大喜,對桃花仙道:「你聽,他自己說死不了,你剛才還說或許會死。」桃花仙道:「我說那句話之時,他還沒開口說話。」桃實仙道:「他既然睜開了眼睛,當然就會開口說話,誰都料想得到。」

【8】桃花仙、桃實仙二人一聽,心花怒放,齊聲道:「對,對!這人的話十分有理!咱們跟大哥他們說去。」二人奔了出去。

【9】桃實仙道:「你整來整去,他還是不會說話,我看倒不是他腦子有病,只怕乃是舌頭髮強,這是里寒上虛的病症,我用內力來治他的隱白、太白、公孫、商丘、地機諸處穴道,只不過……只不過……倘若治不好,你們可不要怪我。」桃干仙道:「治不好,人家性命也給你送了,怎可不怪你?」桃實仙道:「但如果不治,你明知他是舌頭髮強,不治他足太陰脾經,豈不是見死不救?」桃枝仙道:「倘若治錯了,可糟糕得很了。」

【10】桃花仙道:「治錯了糟糕,治不好也糟糕。咱們治了這許多時候始終治不好,我料得他定是害了心病,須得從手心經着手。可見少海、通理、神門、少沖四個穴道,乃是關竅之所在。」桃實仙道:「昨天你說當治他足少陰腎經,今天卻又說手少陽心經了。少陽是陽氣初盛,少陰是陰氣甫生,一陰一陽,二者截然相反,到底是哪一種說法對?」桃花仙道:「由陰生陽,此乃一物之兩面,乃是一分為二之意。太極生兩儀,兩儀複合而為太極,可見有時一分為二,有時合二為一,少陽少陰,互為表里,不能一概而論者也。」

【11】桃谷六仙運氣多時,眼見令狐衝心跳微弱,呼吸越來越沉,轉眼便要氣絕身亡,都不禁擔心,桃實仙道:「我不干啦,再幹下去,弄死了他,這小子變成冤鬼,老是纏着我,可不嚇死了我?」手掌便從令狐沖的穴道上移開。

【12】桃根仙怒道:「要是這小子死了,第一個就怪你。他變成冤鬼,陰魂不散,總之是纏住了你。」桃實仙大叫一聲,越窗而走。

【13】桃谷五仙盡皆一愕,還未說話,卻聽得桃實仙在窗外問道:「為甚麼六條狗子也比咱們好?」桃谷五仙齊聲問道:「是啊,為甚麼六條狗子也比咱們好?」

【14】桃實仙跳進房來,說道:「連華山上所有男男女女,一個個都撕成了四塊。」桃花仙道:「連華山上的狗子貓兒、豬羊雞鴨、烏龜魚蝦,一隻只都抓住四肢,撕成四塊。」

【15】桃根仙道:「當然要見活小子,不要見死小子。」令狐沖道:「你們不送我上華山,我立即自絕經脈,再也不活了。」桃實仙喜道:「好啊,自絕經脈的高深內功如何練法,正要請教。」桃干仙道:「你一練成這功夫,自己登時就死了,那有甚麼練頭?」令狐沖氣喘吁吁的道:「那也是有用的,若是為人……為人脅迫,生不如死,苦惱不堪,還不如自絕經脈來得……來得痛快。」

【16】桃谷六仙登時臉現喜色。桃枝仙道:「那也無所謂。我們六仙和你徒弟是朋友,和你交個朋友那也不妨。」桃實仙道:「你武功雖然低微,我們也不會看不起你,你放心好啦。」桃花仙道:「你武藝上有甚麼不明白的,儘管問好了,我們自會點撥於你。」

【17】桃干仙道:「多謝是不必的。我們桃谷六仙既然當你是朋友,自然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桃實仙道:「我這就施展幾手,讓你們華山派上下,大家一齊大開眼界如何?」

【18】岳夫人自不知這六人天真爛漫,不明世務,這些話純是一片好意,但聽他們言語放肆,早就憤怒之極,這時再也忍耐不住,長劍一起,劍尖指向桃實仙胸口,叱道:「好,我來領教你兵刃上的功夫。」桃實仙笑道:「桃谷六仙跟人動手,極少使用兵刃,你既說仰慕我們的武功,此節如何不知?」

【19】這一劍出手既快,劍上氣勢亦是凌厲無比。桃實仙對她沒半分敵意,全沒料到她說刺便刺,劍尖在瞬息之間已刺到了他胸口,他如要抵禦,以他武功,原也來得及,只是他膽子實在太小,霎時間目瞪口呆,只嚇得動彈不得,噗的一聲,長劍透胸而入。

【20】桃枝仙急搶而上,一掌擊在岳夫人肩頭。岳夫人身子一晃,退後兩步,脫手鬆劍,那長劍插在桃實仙胸中,兀自搖晃。桃根仙等五人齊聲大呼。桃枝仙抱起桃實仙,急忙退開。餘下四仙倏地搶上,迅速無倫的抓住了岳夫人雙手雙足,提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