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柳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書中描述

【1】雙掌輕輕一拍,內室走了一名宮女出來。這宮女已有三十五六歲年紀,體態極肥,腳步卻甚輕盈,臉如滿月,眼小嘴大,笑嘻嘻的向太后彎腰請安。太后道:「這個小太監名叫小桂子,又大膽又胡鬧,我倒很喜歡他。」那宮女微笑道:「是,這個小兄弟果然挺靈巧的。小兄弟,我名叫柳燕,你叫我姊姊好啦。」

【2】韋小寶心道:「他媽的,你是肥豬!」笑道:「是,柳燕姊姊,你這名字叫得真好,身材好似楊柳,走路輕快,就像一隻小燕兒。」在太后跟前,旁的宮女太監哪敢說半句這等輕佻言語,但韋小寶明知無幸,這種話說了是這樣,不說也是這樣,那麼不說也是白饒。

【3】柳燕嘻嘻一笑,說道:「小兄弟,你這張嘴可也真甜。」

【4】太后道:「他嘴兒甜,腳下也快。柳燕,你說有什麼法子,叫他不會東奔西跑,在宮裡亂走亂闖?」柳燕道:「太后把他交給奴才,讓我好好看管着就是。」太后搖頭道:「這小猴兒滑溜得緊,你看他不住的。我派瑞棟去傳他,他卻花言巧語,將瑞棟這膽小鬼嚇跑了。我又派了四名太監去傳他,他串通侍衛,將這四人殺了。我再派四人去,不知他做了什麼手腳,竟將董金魁他們四人又都害死了。」柳燕嘖嘖連聲,笑道:「啊喲,小兄弟,你這可也太頑皮啦,那不是難對付得緊嗎?太后,看來只有將他一雙腿兒砍了,讓他乖乖的躺着,那不是安靜太平得多嗎?」太后嘆了口氣,道:「我看也只有這法兒了。」

【5】韋小寶縱身而起,往門外便奔。他左腳剛跨出門口,驀覺頭皮一緊,辮子已給人拉住,跟着腦袋向後一仰,身不由主的便一個筋斗,倒翻了過去,心口一痛,一隻腳已踏在胸膛之上。只見那隻腳肥肥大大,穿着一隻紅色繡金花的緞鞋,自是給柳燕踏住了。韋小寶情急之下,衝口罵道:「臭婆娘,快鬆開你的臭腳!」柳燕腳上微一使勁,韋小寶胸口十幾根肋骨格格亂響,連氣也喘不過來。

【6】只聽柳燕笑道:「小兄弟,你一雙腳倒香得很,我挺想砍下來聞聞。」

【7】太后向柳燕道:「放他起來。」柳燕左足一提,離開韋小寶的胸膛,腳板抄入他身底,在他背心一挑,將他身子挑得彈將起來,左手伸出,已抓住他後領,提在半空,再往地下重重一頓。韋小寶給她放倒提起,毫無抗拒之能,便如嬰兒一般,本已到了口邊的一句「臭婆娘」,嚇得又吞入了肚裡。

【8】柳燕道:「我勸你還是乖乖的回答太后的好。」韋小寶道:「回答了是死,不回答也是死,為什麼要回答?最多上些刑罰,我才不怕呢。」柳燕拿起他左手,笑道:「小兄弟,你的手指又尖又長,長得挺好看啊。」韋小寶道:「最多你把我的手指都斬斷了,又有什麼希罕……」一句話未畢,手指上劇痛連心,「啊」的一聲大叫了出來,卻原來柳燕兩根手指拿住他左手食指重重一挾,險些將他指骨也捏碎了。這肥女人笑臉迎人,和藹可親,下手卻如此狠辣,而指上的力道更十分驚人,一挾之下,有如鐵鉗。

【9】太后眉頭微蹙,對這倔強小孩,一時倒感無法可施,隔了半晌,緩緩道:「柳燕,如他不說,你便將他的兩隻眼珠挖了出來。」

【10】柳燕笑道:「很好,我先挖他一隻眼珠。小兄弟,你的眼珠子生得可真靈,又黑又圓,骨碌碌的轉動,挖了出來,可不大漂亮啊。」說着右手大拇指放上他右眼皮,微微使勁。韋小寶只覺得眼珠奇痛,只好屈服,叫道:「投降,投降!你別挖我眼珠子,我說就是了。」柳燕放開了手,微笑道:「那才是乖孩子,你好好的說,太后疼你。」韋小寶伸手揉了揉眼珠,將那隻痛眼眨了幾眨,閉起另一隻眼睛,側過了頭向柳燕瞧了一會,搖頭道:「不對,不對!」

【11】柳燕道:「什麼不對?別裝模作樣了,太后問你的話,快老實回答。」韋小寶道:「我這隻眼珠子給你掀壞了,瞧出來的東西變了樣,我見到你是人的身子,脖子上卻生了個大肥豬的腦袋。」

【12】柳燕也不生氣,笑嘻嘻的道:「那倒挺好玩,我把你左邊那顆眼珠子也掀壞了罷。」

【13】太后大怒,心想:「這小鬼用獨眼去瞧柳燕,說見到她脖子安着個豬腦袋,現下又這般瞧我,他口中不說,心裡不知在如何罵我,定是說見到我脖子上安着個什麼畜生腦袋。」冷冷的道:「柳燕,你把他這顆眼珠子挖了出來,免得他東瞧西瞧。」

【14】太后不信瑞棟說過這種話,但她差遣瑞棟去處死宗人府的鑲紅旗旗主和察博,取了他府中所藏的《四十二章經》,卻確是事實。當日瑞棟回報之時,她正急於要殺韋小寶滅口,來不及詢問經書,此刻聽他這麼說,心下又怒又喜;怒的是瑞棟竟將經書交給了這小鬼,喜的是終於探得了下落,說道:「既是如此,柳燕,你就陪了這小鬼去取那經書來給我。倘若經書不假,咱們就饒了他性命,將他還給皇帝算啦。咱們永世不許他再進慈寧宮來,免得我見了這小鬼就生氣。」柳燕拉住韋小寶右手,笑道:「小兄弟,咱們去罷!」韋小寶將手一摔,道:「我是男人,你是女人,拉拉扯扯的成什麼樣子。」柳燕只輕輕握住他手掌,哪知她手指上竟似有極強的黏力,牢牢粘住了他手掌,這一摔沒能摔脫她手。柳燕笑道:「你是太監,算什麼男人了?就算真是男子漢,你這小鬼頭給我做兒子也還嫌小。」

【15】柳燕哪知他是繞了彎子,在罵自己是婊子,呸了一聲,笑道:「姑娘是黃花閨女,你別胡說。」一扯他手,走出門外。

【16】他只向東跨得一步,第二步還沒跨出,後領一緊,已被柳燕一把捉住。她嘻嘻一笑,問道:「好兄弟,你上哪裡去?」韋小寶道:「到我屋裡去取經啊。」柳燕道:「那你怎麼去上書房?想要皇上救你嗎?」韋小寶忍不住破口而罵:「臭豬,你倒認得宮裡的道路。」

【17】柳燕道:「別的地方不認得,乾清宮、慈寧宮、和你小兄弟的住處,倒還不會認錯。」手勁向右一扭,將他身子扭得朝西,笑道:「乖乖的走路,別掉槍花。」她話聲柔和,這一扭勁力卻是極重。韋小寶頸骨格格聲響,痛得大叫,還道頭頸已被她扭斷。

【18】前面兩名太監聽見聲音,轉過頭來。柳燕低聲道:「太后吩咐過的,你如想逃,又或是出聲呼叫,要我立刻殺了你。」

【19】韋小寶心想縱然大聲求救,驚動了皇帝,康熙也不會違背母后之命。皇帝對自己雖好,決不致為了一個小太監而惹母親生氣。最好能碰到幾名侍衛,挑撥他們殺了柳燕。突然腰裡一痛,給她用手肘大力一撞,聽她說道:「想使什麼鬼計嗎?」韋小寶無奈,只得向自己住處走去。心下盤算:「到得我房中,雖有兩個幫手,但方怡和小郡主身上有傷,我們三個對一個,還是打不過大肥豬。給她發見了兩人蹤跡,枉自多送了兩人性命。」

【20】柳燕笑道:「你且顧住自己會不會好死,卻來多管別人閒事。」韋小寶砰的一聲,將門推開,說道:「這經書給不給太后,你都會殺了我的。你當我是傻瓜,想僥倖活命嗎?」柳燕道:「太后既說過饒你,多半會饒了你性命,最多挖了你一對眼珠,斬了你一雙腿。」韋小寶罵道:「你以為太后待你很好嗎?你殺了我之後,太后也必殺了你滅口。」這句話似乎說中柳燕的心事。她一呆,隨即用力在他背上一推。韋小寶立足不定,衝進屋去。他在門外說了這許多話,料想方怡和小郡主早已聽到,知道來了極兇惡的敵人,自是縮在被窩之中,連大氣也不敢透。柳燕笑道:「我沒空等你,快些拿出來。」又在他背上重重一推,韋小寶一個踉蹌,幾步沖入了內房。柳燕跟了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