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軍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軍保
出生 1977年10月
國籍 中國
職業 中國網庫市場營銷總監、公司副總裁、高級副總裁
知名於 中國網庫創始人之一

李軍保,中國網庫聯合創始人,中國網庫總裁,[1]資深電子商務營銷實戰專家。1999年加盟中國網庫,協助中國網庫董事長王海波先生,共同在京創辦中國網庫。在網庫13年的職業生涯中,歷任分公司總經理,中國網庫市場營銷總監、公司副總裁、高級副總裁等職務。

人物簡介

李軍保,男,1977年10月出生,中國國籍,無境外永久居留權,碩士學歷。 1998年8月至1999年9月,在北京城建五公司大亨裝飾工程公司任電氣工程師助理;1999年10月至2006年8月,在北京網庫互聯科技有限公司歷任業務主管、鄭州分公司總經理、大區經理;2006年9月至今,北京網庫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市場營銷總監、副總裁、高級副總裁、總裁;現任北京網庫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2]

人物經歷

網庫集團聯合創始人、總裁
資深實體電子商務營銷實戰專家
多地政府電子商務產業發展顧問
百縣千億工程領導工作組組長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院電商大講堂顧問講師
專精特新「騰計劃」全國推進領導小組組長
中國互聯網協會B2B創新發展工作小組副組長
中國電子商務集成創新產業服務聯盟秘書長
清華大學電子商務總裁高級研修班職業導師

職業成果

  • 1999年8月協助董事長王海波先生創辦網庫集團,是團隊最年輕的創始人;
  • 2002年出任網庫集團鄭州分公司總經理,帶領團隊連續5年獲得公司銷售冠軍,為公司布局全國開創了樣板市場;
  • 2003年帶領鄭州分公司迅速擴張,業務範圍從鄭州輻射到河南全省,並逐步延伸至整個華中、華南區域,同年晉升為大區總經理;
  • 2006年調任北京總部市場總監一職,實施了全國布局159家分支機構的營銷大戰略;
  • 2009年擔任網庫集團副總裁,管理全國市場及渠道體系建設;
  • 2012年至今,擔任網庫集團總裁,全面負責公司經營與管理工作。

提出電子商務服務的「本地化」思想,推動網庫全國布局2000年,中國網庫提出在全國12個重要城市設立分支機構的發展戰略。作為該計劃的實施者,李軍保先生提出「電子商務本地化」市場策略,成功推動公司在一年內突破目標,實現全國布局。截止至2012年,中國網庫各地的分支機構已經超過157家,覆蓋了除了港澳台、西藏外的所有省、自治區和直轄市。

  • 2012年李軍保先生倡議並發起「百城千品」工程。工程取得商務部的支持,將深入全國100個城市調查地方特色產業,圍繞1000個單品打造和樹立電子商務應用樣板。通過徵集品類網獨家合作夥伴,為入選的代表企業構建單品交易平台(品類網),並推出多項論壇活動,扶持各單品領域內代表企業的創新成長。

隨着行業網的興起,各種行業網站紛紛湧現。行業網的繁榮,既對以往電子商務平台進行了細分,提高電子商務的專業性,同時又使電子商務由大一統局面變得零碎和雜亂。基於這種情況,李軍保先生提出了「連環理論」。該理論認為,每一個行業網都猶如大海中的一葉扁舟,只能依靠自身的實力面對風浪的衝擊。如果用鏈條把一條條小船連在一起,那麼就能成為一艘航空母艦——所有行業網都能夠聯合起來,就能互同有無、共同發展,提高抗擊風險的能力。
具有行業前瞻性和網絡營銷整合思路,擅長電子商務市場規劃及行業級網絡營銷解決方案制定、系統構架、深度諮詢等,打造了企業級網絡營銷服務體系、職業培訓體系。長期擔任「好想你」棗業、大河泵業、洽洽瓜子等品牌企業電子商務營銷顧問,多年來在一線市場積累了深厚的營銷實戰經驗,被中國電子商務協會聘為電商人才應用培訓高級講師,參加電子商務培訓講座和專業論壇演講超過500場,為各行業培訓網絡營銷精英2000逾名。

個人語錄

電子商務對實體企業價值重大:
一、推動供應鏈管理和優化是電子商務的核心價值;
二、利用電子商務推動產業升級轉型是實體企業面臨的核心課題,電子商務絕不是簡單的網上開店,大部分網店的先發優勢很快會被消耗;
三、通過開展電子商務來積累客戶資源,優化客戶管理是實體企業利用電子商務最簡單有效的辦法。

參考文獻

  1. 李軍保V新浪微博
  2. 李軍保創業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