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鋒 ,男,出生於1964年4月,江蘇蘇州人,1991年7月於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獲得博士學位。後工作於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先後擔任講師、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導師。2014年1月起在南京大學工作,擔任中國南海研究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歷史系教授、博導。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為:東亞地區安全、中國外交與國際安全戰略、中美軍事與戰略關係及核不擴散問題

學術成果

主要代表性專著有:

《人權與國際關係》(北京大學出版社2000年)、

《導彈防禦系統與國際安全》(上海人民出版社2001年)、

《風雲2001》(新華出版社2002年),

《國際關係理論與東亞安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7),

《中國崛起:理論與政策的視角》(上海人民出版社2008年),並出版有英文專著Chinau2019s Ascent: Power, Security and the Future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 (美國康奈爾大學出版社2008年版、與Robert Ross 教授合編);

《中日安保與防衛交流:歷史、現狀和未來》(東京:亞紀書房出版社2011年版,與日本防衛省前常務副部長秋山昌廣先生合編),該書中文版2012年由北京世界知識出版社出版。

2014年即將出版的新書是:The US-China and the World Order。

2001年擔任教授以來在國內CSSCI期刊上發表論文74篇。

科研人員

科研人員是具備一定的科學理論知識並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一類人[1]。科學可以分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研究可以是調查研究或實驗,也可以是現象分析,從事工程技術開發、生命科學研究、社會調查[2]研究等等的人員都可以是科研人員。通常情況下,科研人員具備較高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對自己所研究的某一學科研究具有一定的造詣。

視頻

朱鋒 相關視頻

朱鋒:在朝鮮問題上我們是利益相關者
朱鋒:拜登定會加速「重返亞太」,中國面臨考驗!如何在亞洲破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