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曾祥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曾祥彪
曾祥彪
出生 1953年12月出生
湖南省新化縣人
國籍 中國
職業 國家一級作家
知名作品 《新華社經濟信息》《作家與社會》

曾祥彪,男,1953年12月出生,湖南省新化縣人。國家一級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湖南省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報告文學學會會員。湖南省《作家與社會》報執行總編。湖南新聞中心《新華社經濟信息》雜誌特邀專欄作家。湖南省作家協會組聯部主任。北京人文函大新聞系畢業。 中文名 曾祥彪 出生地湖南省新化縣 出生日期 1953年12月 性 別 男 目錄 1 人物簡介 2 書法造詣

人物簡介

曾祥彪, 曾在中央黨校進修。歷任新化縣人民政府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副主任、新化縣人民政府駐長沙辦事處主任、新化縣商業局局長、黨委書記。70年代初涉足文壇。先後在《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光明日報》《羊城晚報》《理論與製作》《湖南日報》、《湖南文學》、《芙蓉》等發表小說、散文、詩歌、報告文學。有數篇作品入選中國工人出版社與新華出版社出版的《大潮作證》和《東方之路》等叢書,報告文學《衝出雲層的星》獲中國當代報告文學作品大賽一等獎,報告文學《綠色王國的脊樑》獲共和國脊樑報告文學大賽特等獎。在湖南人民出版社和廣州花城出版社出版了長篇報告文學《梅山精武魂》和報告文學集《紅雨》,20萬字的長篇報告文學《愛心無悔》即將由中國青年出版社出版。傳記收入《湖南作家小傳》、《湖南省文學藝術家名發》和《中國當代著作家大辭典》。

 == 书法造诣 ==

談曾祥彪的書法 據說曾祥彪幾歲就填紅模子,讀小學和初中時就經常寫毛筆字,在那個紅色躁動的年代裡他寫過很多毛筆字,後來在政府部門工作,起草文件和報告也是用毛筆,再後來當了作家,很多文章包括長篇報告文學和小說仍是用毛筆寫成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他在臨摹碑帖中尋找靈氣,他在行草隸中知白守黑。曾祥彪寫的字是心靈深處的律動,每一橫每一豎,一點一畫,都有他的藝術風格,都有他的人格魅力和文化氣質。 喜歡用「文化氣質」來取代「藝術個性」,以此來評價曾祥彪的書法,這是因為曾祥彪畢竟是一位國家一級作家。他說寫作是他的主業,寫字是他的副業。儘管他的字已步入了藝術的行列,但他仍不斷地在尋找新的展示藝術個性的線條,以期在文化氣質中覓到更新的審美轉型。 是的,曾祥彪的字的確有一種文化人的書卷氣。《曾祥彪千字文草書作品》是他的最新草書力作,大氣磅礴,一氣呵成,字里透出了一種生命的張力,一種文人的激情,一種多彩的心境,甚至是一種文化鄉愁。

百度百科内容由网友共同编辑,如您发现自己的词条内容不准确或不完善,欢迎使用本人词条编辑服务(免费)参与修正。立即前往>>

參考資料 1. 曾祥彪 .湖南書畫家協會[引用日期2017-05-02] 詞條標籤: 人物 V百科往期回顧


詞條統計 瀏覽次數:4541次 編輯次數:17次歷史版本 最近更新:vonyf(2017-05-03)

猜你關注 魏家涼皮奧拓行車電腦佛羅倫薩小鎮官網魏道道個人資料免費網頁設計培訓怎麼樣設計網頁遊戲網頁版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