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克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克家
 
出生   1906年4月
北京
逝世 1979年11月
國籍 中國
別名 汝賢
民族 漢族
職業 畫家
知名作品怎樣畫貓
宋瓷紋樣》兩書


曹克家(1906年4月~1979年11月),別名汝賢,北京人。擅長中國畫,尤長工筆畫貓。曾任中央工藝美術學院教師,輕工業部工藝美術公司幹部,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1]

人物簡介

1906年4月~1979年11月,別名汝賢,北京人。擅長中國畫,尤長工筆畫貓。曾任中央工藝美術學院教師,輕工業部工藝美術公司幹部,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1924年畢業於上海中華職業學校師範染織科,1933年畢業於國立北平藝術專科學校國畫系。1937年轉為專業畫家,1938年加入畫學研究會,1946年加入故都文物研究會,1949年加入新國畫研究會,1962年加入中國美術家協會 。師從陳師曾、王夢白、齊白石、陳半丁諸氏,翎筆花卉,盡得師傳;尤擅畫貓,所作栩栩如生,神態逼真。曾任中小學美術教員、中央工藝美術學院教師、輕工業部工藝美術公司幹部。精於工筆,作品有《 耄耋圖》等。著有《怎樣畫貓》和《宋瓷紋樣》兩書。

藝術與其它意識形態的區別在於它的審美價值,這是它的最主要、最基本的特徵。藝術家通過藝術創作來表現和傳達自己的審美感受和審美理想,欣賞者通過藝術欣賞來獲得美感,並滿足自己的審美需要。除審美價值外,藝術還具有其它社會功能,如認識功能,教育和陶冶功能,娛樂功能等。其中藝術的社會功能是人們通過藝術活動而認識自然、認識社會、認識歷史、了解人生,它不同於科學的認識功能。藝術的教育功能是人們通過藝術活動,受到真、善、美的薰陶和感染,而潛移默化地引起思想感情、人生態度、價值觀念等的深刻變化,它不同於道德教育。藝術的娛樂觀念是人們通過藝術活動而滿足審美需要,獲得精神享受和審美愉悅,它不同於生理快感。

對於藝術,通常可以從三個層面來認識。 第一是從精神層面,把藝術看作是文化的一個領域或文化價值的一種形態,把它與宗教、哲學、倫理等並列。第二是從活動過程的層面來認識藝術,認為藝術就是藝術家的自我表現、創造活動,或對現實的模仿活動。第三是從活動結果層面,認為藝術就是藝術品,強調藝術的客觀存在。

[2]

作品賞析

[3]

文獻來源

  1. 曹克家貓孔夫子舊書網
  2. 曹克家大中華書畫網
  3. 曹克家工筆貓作品集錦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