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本婆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本婆魚是一種分布在菲律賓中國台灣印度洋太平洋西部的珊瑚礁海域的扁背魨屬的一個品種。

食性

有冰凍魚蝦肉、水蚯蚓、海水顆粒飼料等。

形態特徵

體長8-10cm,體銀白色,全身密布黑色或黃色圓點。頭部三角形,嘴圓錐形,有藍色花紋。眼睛靠近頭頂,背部從眼睛到尾柄共有四條黑色環帶,其中中間兩條延伸到腹部。飼養水溫26-27攝氏度,海水比重1.022-1.023,海水ph值8.0-8.5,海水硬度7-9度dh。屬於扁背魨屬的一個品種。身體為明亮多彩的顏色,上半部分為黑褐色斑帶,下半部分帶橘褐色斑點,黃色的鰭。缺少腹鰭,但在水族箱中遊動自由。150升純魚缸飼養,會和箱魨、背鰭很大的魚及其他魨類等打仗。有時候會很兇猛,啃咬缸里其他魚的鰭,留下它的標記—一個牙圈。在珊瑚缸中會吃掉無脊椎動物。牙齒類似鳥喙結構,有一些區域的肉是有毒的。如果用網撈會受到驚嚇,而膨脹身體保護自己,因此,最好用容器撈取。需要各種動物性餌料,包括魷魚、磷蝦、蛤類及硬殼蝦幫助其磨磨不斷生長的牙齒。

日本婆好養嗎

日本婆是一種十分特別的觀賞魚,自身奇特的外表深受大家的喜歡,對此可能有些人會比較在意它們是否好飼養,雖然它們的性格不是很好,但是飼養並不是很難哦。下面就讓寵物門戶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日本婆吧,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日本婆又名黑馬鞍魨,外表非常特別的日本婆缺少腹鰭,但這完全不妨礙他們在水族箱中的遊動。如果日本婆受到驚嚇,比如用網撈等,他們會通過膨脹身體來保護自己。[1]

日本婆屬於扁背魨屬的一個品種。身體為明亮多彩的顏色,上半部分為黑褐色斑帶,下半部分帶橘褐色斑點,黃色的鰭。缺少腹鰭,但在水族箱中遊動自由。會和箱魨、背鰭很大的魚及其他魨類打仗。有時候會很兇猛,啃咬缸里其他魚的鰭,留下它的標記—一個牙圈,日本婆的牙齒類似鳥喙結構。

日本婆的性格並不好,他們會和其他的魨類打架,兇猛的時候甚至會啃咬其他魚的魚鰭,留下牙圈作為他們的標記。如果是飼養在活石缸內的話,就需要做好準備,要知道,日本婆也是會啃食活石的。

日本婆的餌料有冰凍魚蝦肉、水蚯蚓、海水顆粒飼料等。當日本婆遇到驚嚇的時候,他們的身體會吸入大量海水而膨脹成球形。日本婆在珊瑚缸中會吃掉無脊椎動物,並且日本婆的牙齒類似鳥喙結構。

參考來源

  1. 日本婆好養嗎寵物門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