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巴布亞紐幾內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巴布亞紐幾內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持續擴散,截至17日15時,全球確診病例為1億2129萬1551例,累計死亡人數達268萬2559人。

巴布亞紐幾內亞疫情是由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症候群冠狀病毒2(SARS-CoV-2)引起的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一部分。

2020年3月20日,巴布亞紐幾內亞境內發現首例病情。

2020年5月4日,巴布亞紐幾內亞宣布COVID-19個案數清零。

2020年6月20日,當地政府確認了另一例COVID-19個案,該病在該國再次出現。

2020年8月20日截止,巴布亞紐幾內亞共有361例個案,死亡4例,康復198例。

900萬人口僅500名醫生

新冠肺炎的嚴峻疫情在部分地區仍然可畏,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截至2月底原本僅有1275例確診,但過去1個月以來,突然面臨新一波疫情襲擊,導致確診病例暴增2倍之多,令人憂心的是,這個擁有900萬人口的島國上只有500名醫生,由於醫院超過負荷,甚至不得已將病患拒於門外。[1]

根據CNN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非營利人道組織的地區主任瑞瓦(Reva)表示,這是他有記憶中以來,第一次看到當地因為醫療量能不堪負荷,而發生醫院拒收病患的狀況,「當你得知沒有任何開放的醫療設施,或醫療資源非常有限,這是非常可怕的,再加上封鎖政策限縮,幾乎快要喘不過氣來,我很難解釋這有多困難。」

NGO組織警告,它可能處於「崩潰邊緣」,當局也承認境內篩檢率低,意即可能有更多病例隱藏在社區之中。

封鎖了首都地區

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也承認境內存在「猖獗的社區傳播」,儘管數字與他國相比可能並不高,但這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已造成重大問題,過去1個月來,病例暴增了2倍,累計已有4660例確診、39人死亡,其中更有一名53歲議員不幸病歿。

2021年4月16日,由於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地區和西部省份又發生了其他確診個案,緊急情況負責人發布了第16號國家緊急命令,封鎖了首都地區。[2]

9188例確診,82例死亡。COVAX於4月13日運抵首批13萬劑疫苗,巴紐政府不強制但鼓勵民眾施打。[3]

預防措施

巴布亞紐幾內亞政府從1月30日起禁止所有來自亞洲國家的人入境,並關閉了與印度尼西亞的邊界。[4]

(法新社巴布亞紐幾內亞莫士比港29日電)巴布亞紐幾內亞宣布,今天起不准所有來自亞洲的外國旅客從機場及海港入境,以預防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入侵。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移民暨邊境安全部在一份給航空及船運公司的通告中表示,自今天起,所有從亞洲前來的外國旅客都不准入境;從亞洲國家返回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居民則必須隔離14天。 [5]

命令從晚8時至早6時宵禁,禁止大多數公眾聚會,聚會人數限制在四人之內,暫停公共運輸,中止酒精和檳榔的銷售。

此外,該命令還禁止了國內航班,並關閉了公共場所,例如賭博廳、夜總會、體育俱樂部和宗教場所。

5月3日,國家首都地區和中央省的宵禁被解除,酒精禁令也被解除。聚會仍然被禁止,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並且在進入教堂之前必須洗手。

5月5日,學校重新開放;但是,有些學校要求戴口罩,而另一些學校又讓學生回家。

布干維爾島自治區對巴布亞紐幾內亞內地實行飛行限制。

巴紐國內疫情可能大爆發

截至2021年3月16日,巴布亞新幾內亞累計報告了235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及26例死亡病例。

當地時間3月17日上午,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應對巴布亞新幾內亞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澳方決定暫停巴布亞新幾內亞與澳大利亞昆士蘭州之間的航班,禁止工作人員在兩國間反復出入國境,以減少新冠肺炎病例從巴布亞新幾內亞輸入的風險。[6]

澳洲總理莫里森公開向歐盟喊話,釋出100萬劑疫苗給其鄰居巴布亞紐幾內亞

2021年03月17日,《路透》(Reuters)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17日在記者會上,公開向歐盟(EU)喊話、希望他們盡快解禁疫苗出口限制,釋出100萬劑疫苗給其鄰居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使用,因為坎培拉擔心、巴紐國內疫情可能大爆發,進而衝擊澳洲自身的防疫狀況。[7]

不實訊息威脅了原本踉蹌的防疫措施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PNG)最近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而不實訊息威脅了原本就已踉蹌的防疫措施。

根據調查,即使是受過教育的醫護人員,竟然有高達四分之一拒絕接種疫苗。專家擔心,疫情繼續惡化,將使醫療體系崩潰。

貧窮的巴紐過去一年來並未發生大規模的傳染,但最近幾乎每天新增確診病例都創下新高紀錄。

由於缺乏人手,醫院把病患拒於門外。醫院的員工有的是病倒,有的則是正接受隔離。

專家警告,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鄰國澳洲本週緊急送來8千劑COVID-19疫苗,為第一線醫療人員施打。 [8]

視頻

ABC新聞 #ABCNews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正努力幫助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冠狀病毒危機惡化-International News 世界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