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大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大連)
12月22日下午,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三次新聞發布會 原圖鏈接來自環球網官方帳號
 

累計確診人數:116人(截止2020年12月23日)

累計治癒人數:110人(截止2020年12月23日)

最新確診人數:6人(截止2020年12月23日)

新冠肺炎(大連)遼寧衛健委消息,12月22日0時至24時,遼寧省新增1例本土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屬普通型病例;在醫療機構核酸檢測和對中風險地區隔離人員進一步深入排查中,發現8人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經診斷8人均為無症狀感染者。[1]截至目前,大連本次疫情共報告6例本地確診病例;20例無症狀感染者。

大連市全面開展核酸檢測 原圖鏈接
莊河開始第二輪的全民核酸檢測 原圖鏈接

最新疫情

2020年12月15日,相關工作部門在對大連市金普新區大連港毅都冷鏈有限公司「應檢盡檢」人員定期例行檢測中,發現4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大連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指揮部接到報告後,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成立工作專班,組成流調、消殺、核酸檢測等12個工作組,迅速開展流行病調查、密切接觸者轉運隔離等工作。就地立即封存冷鏈貨物,涉事產品未流入市場。[2]

最新措施

目前,經省總指揮部同意,已將大連市金普新區先進街道金潤小區B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並實施相應管控措施。

對於中風險地區,要求其在做好常態化防控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採取以下措施:[3]

一是劃定防控區域範圍。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組織開展傳播風險評估,以最小防控單元(如學校以班級、樓房以單元、工廠以工作間、工作場所以辦公室、農村以戶為最小單元)劃定防控區域。適度限制一定範圍內的聚集性活動。

二是做好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醫務人員等人群及醫療機構、學校和托幼機構、養老和福利機構、監所等單位的強化監測。

三是加強社區主動排查。在防控區域範圍內組織開展逐戶排查,對近14天內有發熱、乾咳、乏力、腹瀉等症狀者,按規定及時送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和診治。

四是風險人群核酸檢測。根據感染風險大小確定檢測優先次序。對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以及有共同暴露史人群要儘早開展檢測;其次對報告疫情小區人員、疫情發生地周邊小區人員以及區域內快遞員、出租車司機、公交車司機等人員開展檢測。統籌醫療機構、疾控機構和有資質社會檢測機構資源,為其他「願檢盡檢」人群提供檢測服務。

五是終末消毒。對病例家庭、樓棟單元、單位辦公室、會議室及其他可能受污染的交通工具和重點場所等環境和物品實施終末消毒。

冷庫一線人員和環境每周至少做一次核酸檢測。

大連各級各類醫療機構進入疫情防控戰時狀態。

全員檢測

從12月22日中午開始,計劃利用3天時間集中組織開展核酸檢測,按照「市級統籌、突出重點、分批實施、安全有序」原則,制定了《大連市新冠病毒感染者集中核酸篩查方案》,在中山區、西崗區、沙河口區、甘井子區、高新園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金普新區再一次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長興島經濟區、旅順口區、普蘭店區、瓦房店市、莊河市、長海縣自行開展核酸檢測。[4]

健康提醒

進入寒冷冬季,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發季節,廣大市民朋友們要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切實把精準防控的各項要求和個人防護的各項舉措牢記在心,並付之行動,要繼續堅持過去行之有效的一些好方法、好習慣,堅持科學正確規範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少聚集、勤消毒,使用公勺公筷,不吃生冷食物,若出現發熱、咳嗽、腹瀉等症狀,及時到正規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進行排查診治。

希望市民朋友們做好自我防護,主動報告相關情況,並配合當地政府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切實做到對自己負責、對家庭負責、對社會負責。

視頻

大連進入疫情防控戰時狀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