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病毒有三種類型,「原始類型」大量流行於美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4月8日,來自英國劍橋大學麥克唐納考古研究所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國際權威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發表文章《新冠病毒基因組系統進化網絡分析》,認為全球範圍內的新冠病毒可劃分三種類型,且在美國大量流行的可能是「原始類型」。

研究小組分析了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間測定的各國患者感染的新冠病毒基因組。結果發現全球新冠病毒分為三個有密切「血緣關係」的不同「變體」,分別標記為「A」、「B」和「C」。

美國澳大利亞的患者主要感染的是A型病毒,在武漢居住的美國人中也發現了A的變異版本。

武漢甚至整個東亞地區主要流行的是B型病毒。

C型則主要集中於在法國意大利瑞典英國等歐洲國家,在新加坡韓國等地也有少量存在,在中國內地並未找到。

更值得注意的是,A型病毒與蝙蝠及穿山甲體內發現的冠狀病毒最為接近,因此被研究人員稱為「原始類型」。按照血緣關係,B由A變異而來,二者相差兩個突變,C由B變異而來,二者僅相差一個突變。

論文第一作者、劍橋大學遺傳學家彼得·福斯特認為,B型病毒之所以在東亞地區大流行,很可能因為其更適應該地區人群。我們似乎看到東亞地區的病毒突變率比其他地區更慢。

福斯特介紹,因為有太多的快速突變,傳統手段很難清晰地追蹤COVID-19家族樹,研究人員專門使用了一種「數學網絡算法」技術。此前,該技術主要用於分析DNA以繪製史前人類種群活動圖。這是其第一次被用來追蹤冠狀病毒的感染途徑。

160個SARS-CoV-2基因組的系統發育網絡

論文中涉及的樣本數量較小,僅包含全球160個病毒樣本。目前,研究小組已經將分析擴展到了1001個新冠病毒基因組。福斯特透露,雖然這一後續研究尚待同行評審,但能表明,新冠病毒在人類中的首次感染和傳播發生在9月中旬至12月初。

福斯特指出,該研究可用於幫助鎖定「零號病人」,確定相關病毒類型,以便設計臨床試驗、研製藥物和疫苗。

另據本報記者了解,該研究方法目前尚存爭議。

延伸閱讀

全球累計確診近170萬,美國確診破50萬!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0日17點(北京時間11日5點),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達到1681964例,死亡病例超過10萬,達到102136例。

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按最新統計數據,其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50萬例,達到501648例,累計死亡18666例。

美國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目前不是美國致死率最高疾病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證實,新冠肺炎尚未成為美國致死率最高的疾病。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發言人傑夫·蘭開夏也在10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沒有數據支持這個理論。」

據報道,蘭開夏在電子郵件中表示,目前,關於2020年各種疾病導致患者死亡的數據有限,且暫時沒有2019年相關的官方最終數據,「但我們通過查看2018年美國兩大主要死因的最終死亡人數就知道了(結果)。2018年1月至4月期間,美國有超23.4萬人死於心臟病,近19.9萬人死於癌症。新冠病毒致死數量目前還未接近這些總數。」

此前,美國《國會山報》等多家媒體報道稱,內科醫生瑪麗亞·丹尼利切夫(Maria Danilychev)發表的一份新圖表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已經成為美國最致命的疾病,每天至少導致1970人死亡。

報道稱,美國與感染新冠病毒相關的死亡病例從3月22日開始迅速上升,每日平均死亡人數超過了流感、肺炎、腎病、自殺和其他主要致死原因。但與新冠病毒導致的患者死亡數字相比,在美國平均每天有1774人死於心臟病、1641人死於癌症。

4月9日,白宮新冠病毒特別工作組的主要成員福奇表示,早期估計美國會有10萬到24萬人死於新冠病毒的可能性現在已經降低。目前,據華盛頓大學的模型預計,到8月份全美死亡人數將達6萬人,比早期估計的數字大幅下降。

視頻

病毒到底來自哪個國家?三大證據出來後,美國開始站不住腳了!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