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攪拌式浮選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攪拌式浮選機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機械攪拌式浮選機


產品類型; 浮選機

攪拌式浮選機採用「U」型槽體、空心軸充氣和懸掛定子,尤其是採用了一種新式葉輪[1]

定義

攪拌式浮選機是一種葉片後傾一個角度的錐形葉輪,類似於高比轉速的離心泵輪,揚送礦漿量大、壓頭小、功耗低且結構簡單。在葉輪腔中還裝置了多孔圓筒形空氣分配器,使空氣能預先均勻地分散在葉輪葉片的大部分區域,提供了較大的礦漿-空氣接角界面。

原理

在浮選機工作時,隨着葉輪的旋轉,槽內礦漿從四周經槽底由葉輪下端吸到葉輪葉片之間,同時,由鼓風機給入的低壓空氣經空心軸和葉輪的空氣分配器,也進入其中。礦漿與空氣在葉片之間充分混合後,從葉輪上半部周邊向斜上推出,由定子穩流和定向後進入整個槽子中。氣泡上升到泡沫穩定區,經過富集過程,泡沫從溢流堰自流溢出,進入泡沫槽.還有一部分礦漿向葉輪下部流去,再經葉輪攪拌,重新混合形成礦化氣泡,剩餘的礦漿流向下一槽,直到最終成為尾礦。

安裝方法

①安裝順序:先安裝頭部槽體,再安裝中間槽體,最後安裝尾部槽體。 ②槽體安裝前要用水平測繪儀測出基礎座的水平偏差,槽體裝到基礎上以後,使各個槽體的兩邊溢流堰成同一水平,用水平尺在不同槽體間找正,並用不同厚度的墊板使整機在長度方向和寬度方向上水平一致,在長度方向上總偏差不應超出3-5mm,入料口、槽體與槽體、槽體與中礦箱連接部均不得有滲漏現象,然後緊固機體各部螺栓。 2、攪拌式浮選機攪拌機構 ①空心軸與葉輪應安裝牢靠,葉輪水平面應保證與空心軸垂直,且不能上下串動。 ②葉輪應與假底中心孔對中,其偏差不大於3mm。 ③定子導向葉片與假底上的穩流板對齊,不得錯開。 ④葉輪與定子之間的徑向、軸向間隙應保證在7-9mm之間,在安裝中可從葉輪外徑上任取等距離的三點測量其間隙,軸向間隙由調整墊來調節。 ⑤傳動三角帶的安裝鬆緊應適度,裝三角帶之前,先將電機和攪拌軸上的大小皮帶輪安裝合適,找平後再將三角帶放入皮帶輪槽中,調節中心距,張緊三角帶。轉動電機繼續調整三角帶,使在帶負荷驅動時松邊稍呈弓形。 ⑥安裝三角帶輪安全罩,安全罩支腿插入管座應穩固。 ⑦檢查電機轉動方向,葉輪為順時針方向轉動,攪拌機構應轉動靈活,無卡阻現象。 3、攪拌式浮選機刮板機構 ①安裝刮板軸、刮板架、刮板橡皮,並使刮板軸轉動,刮板橡膠板與溢流口之間的間隙一致,不大於5mm,後一槽刮板與前一槽刮板依次錯開30°。 ②刮板軸的中心都在同一直線上,相鄰兩軸的同軸度偏差不大於0.8mm。攪拌式浮選機。

參考來源

自吸空氣攪拌式浮選機實拍視頻30秒

參考資料

  1. 機械攪拌式鐵礦浮選機 ,河南紅星機器 , 2015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