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探索西澳大利亞的皮爾巴拉地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探索西澳大利亞的皮爾巴拉地區皮爾巴拉地區,位於澳大利亞西部,瀕臨印度洋,主要包括哈默斯利山區及其周邊地區。該地區氣候炎熱乾燥,雨量不穩定,有少數牧羊場。皮爾巴拉地區於十九世紀末發現金礦,後又發現石棉鉭鐵礦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皮爾巴拉地區
  • 地理位置澳大利亞西部
  • 主要礦產 :金礦,石棉,鉭鐵礦
  • 氣候條件 :氣候炎熱乾燥,雨量不穩定

鐵礦石資源

湯姆普賴斯山惠爾巴克山紐曼山等處開採世界最大的優質鐵礦床,並建有丹皮爾(Dampier)、黑德蘭(Hedland)、沃爾科特港等現代化鐵礦石輸出港,是PB分的主要產區。皮爾巴拉地區的鐵礦床主要分布在四大礦區:中南區、Hamersley區、北皮爾巴拉區和Kimberly區,這些鐵礦床礦體厚、規模大、連續性好、礦石品位穩定。90年代前直接從事鐵礦開發的主要公司有Hamersley鐵礦有限公司、Robe River鐵礦聯合公司和BHP鐵礦有限公司。Hamersley鐵礦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亞第一大鐵礦石生產公司,在西澳皮爾巴拉地區有六座生產礦山( 即Tom Price鐵礦、Paraburdoo鐵礦、Channar鐵礦、Marandoo鐵礦、Brockman No.2礦區、Yandicoogina礦山,合稱Hamersley鐵礦群)。[1]

皮爾巴拉地區近日宣布再添新的大型項目

西澳北部的皮爾巴拉(Pilbara)地區近日宣布再添新的大型項目——一家耗資高達45億澳元的大型化肥工廠將在皮爾巴拉的荒涼海岸拔地而起,成為西澳規模最大的化肥生產中心。

11月20日,隨着西澳有機化工、醫藥生產企業珀達曼集團(Perdaman Group)與澳洲能源巨頭伍德賽德公司(Woodside Energy)簽署了為期20年的天然氣供用協議,一間大型尿素生產工廠的建設和生產藍圖已經近在眼前。

自從用天然氣生產尿素的工業製法被研製出來以後,尿素的市場價格就同天然氣的市場價格休戚與共。近年來,隨着天然氣愈加緊缺,尿素價格和需求量也不斷攀升,逐漸成為「搶手貨」。

他說道:「這是兩家西澳大公司之間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合同,重要的是,它開啟了該州本地製造業的新浪潮,並創造許多當地的就業機會。」

「如果我們的計劃能夠順利推進的話,以珀達曼公司的商業運作實力,我們絕對能夠從澳洲和海外都獲得大額訂單,屆時,我們將驕傲地宣布,這間新工廠就是西澳首個對外出口化肥的廠子。」

據悉,該工廠預計將設在皮爾巴拉地區的卡拉薩市(Karratha),占地約2.5公頃,工期約為三年,將容納約600名工人在其中工作——這樣的大規模,毫無疑問將是西澳目前為止最大的化肥生產工廠。 近年來,皮爾巴拉地區的區位職能上升顯著——這篇荒荒涼涼的不毛之地,最初只是因為發現了鐵礦而獲得了一定的發展,整體還是乏人問津之地。

但2013年,皮爾巴拉海岸地區首次探測到大量天然氣儲備後,大量資本開始投入此地,皮爾巴拉海岸已經成為了澳洲天然氣管道的一個大型集散之地。2017年,皮爾巴拉內陸地區的Pilgangoora再次發現有大量高品質鋰精礦礦藏,國際鋰電生產巨頭已經聞風而動。

目前,隨着一個又一個資源礦藏在皮爾巴拉出現並引起關注,此地已經成為了西澳經濟發展的又一個引擎。這片廣袤的荒涼土地或許還有更大的潛能。[2]

視頻

參考文獻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西澳礦都皮爾巴拉記行. 2013-11-27. 
  2. at西澳 搜狐網. 潛力無限!西澳皮爾巴拉地區再添新經濟引擎,荒漠之中也有寶!.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