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揚·亨利克·東布羅夫斯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恩里克·東布羅夫斯基
6206.jpg
原圖鏈接  來自360百科
楊·恩里克·東布羅夫斯基
原文名 Jan· Henryk ·Dąbrowski
出生 1755年8月29日  
波蘭
逝世 1818年
職業 波蘭騎兵大將


楊·恩里克·東布羅夫斯基 (Jan Henryk Dąbrowski),(1755-1818)波蘭騎兵大將,愛國者,波蘭國歌即是為頌揚他而傳唱。 楊·恩里克·德布羅夫斯基生於1755年8月29日,出身自波蘭的貴族家庭,於1818年去世。

人物生平  

楊·恩里克·德布羅夫斯基生於1755年8月29日,出身自波蘭的貴族家庭。在1772年-1791年間,他服役於薩克森選侯國的軍隊,並於1791年波蘭組建軍隊時,返回服務。返國後,他根據在薩克森選侯國的德累斯頓騎兵學校時所受的教育,致力於推行改革波蘭騎兵。

1792年,他參與了波蘭抗俄戰爭。1794年,他又參與了柯斯丘什科將軍領導的反俄起義,並於華沙保衛戰中表現傑出。1795年,波蘭遭到俄普奧第三次瓜分而亡國,於是東布羅夫斯基出亡巴黎,並於隔年在意大利組織波蘭軍團(歸屬法軍指揮)。1796-1801年,波蘭軍團在拿破崙征服意大利的戰爭中,表現突出。1802年,東布羅夫斯基受命率部轉屬新建立的意大利國家(先是內阿爾卑斯共和國、倫巴底共和國,後歸屬新成立的意大利共和國)。1806年,東布羅夫斯基接受拿破崙要他到波蘭組軍反對俄羅斯的命令,而前往波茲南地區。

同年底,東布羅夫斯基便組織起大軍,並成為新成立的華沙大公國的國防武力。1809年,東布羅夫斯基率軍在加里西亞抵抗奧地利帝國的入侵。1813年又以法國盟軍的身份,參與了萊比錫各民族大會戰。1814年,由於拿破崙失敗,被流放厄爾巴島。維也納會議中,將波蘭四分,主要的部分建立為波蘭王國(國王由俄羅斯沙皇兼任);加里西亞併入奧地利帝國;克拉科夫城成為獨立國家,稱為克拉科夫共和國或克拉科夫自由市,是唯一由波蘭人統治的波蘭國家;靠近普魯士的地區則建立波茲南公國,由普魯士國王兼任,由於俄羅斯沙皇亞歷山大一世同意波蘭自治並給波蘭一部自由的憲法。於是他返回波蘭,重建波蘭軍隊。1815年,升任騎兵總司令,並受命成為會議波蘭騎兵大將。同年東布羅夫斯基獲贈白鷹勳章(波蘭王國的最高勛位)。1818年逝世。波蘭國歌,就是東布羅夫斯基在意大利統率波蘭軍團的團歌。

波蘭軍團歌

《波蘭永不滅亡》

波蘭沒有滅亡

只要我們一息尚存

波蘭就不會滅亡

舉起戰刀,收回失地

前進,前進,東布羅夫斯基…

從意大利到波蘭

在您的領導下

我們將親如一家

我們跨越維斯瓦河,渡過瓦爾塔河

成為真正的波蘭人

拿破崙已經告訴我們

如何去取得勝利

前進,前進,東布羅夫斯基…

就像恰爾涅斯基到波茲南

結束瑞典人的占領

為了保衛我們的祖國

我們將渡海歸來

前進,前進,東布羅夫斯基…

父親對女兒巴巴拉激動地說:

聽啊,我們的戰士們

敲響了戰鼓

前進,前進,東布羅夫斯基…

德國人、俄國人都無法阻擋

長劍在手的我們

團結就是我們的格言

祖國仍會屬於我們

前進,前進,東布羅夫斯基…

讓我們一齊宣布:

奴役已到盡頭!

我們擁有經歷了拉卡維奇戰役的戰鐮

柯斯丘什科的領導,和上帝的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