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房西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房西苑
北京大學國情研究中心研究員
原文名 Max Fang
出生 1954年
國籍 中國
別名 房志遠
職業 企業家、演講家
知名作品 資本遊戲,站着說話不腰疼

房西苑,留美華人,北京大學國際法學士,並獲得美國紐約長島大學留學獲得碩士學位[1]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客座教授[2],北大教授、北京大學國情研究中心研究員,美加學院兼職教授,美國項目管理協會會員兼培訓教授,清華經管學院MBA教授[3]

講師介紹

華商學習網特約講師、中華企管培訓網特聘講師,美籍華人,北京大學國際法學士,並獲得美國紐約長島大學國際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客座教授,北大教授、北京大學國情研究中心研究員,美加學員兼職教授,

美國項目管理協會會員兼培訓教授,清華經管學院MBA教授。

華運電力載波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海南民福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4]、北京匯思通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華銀普高科技推展中心創始人,執行董事[5]。曾服務於關稅貿易總協定秘書處、中國入關問題專家組;曾服務於美國著名投資銀行;參與中國最大三家在美上市公司(金山石化、大唐電力、南方航空)上市文件的製作。

並先後在美國、瑞士、中國等多家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投資公司、銀行、金融集團擔任風險投資顧問、項目融資專家和首席代表等職務。現為金誠資本高級融資顧問,房西苑被稱為中國當代著名項目管理專家。

個人履歷

一位典型的"空中飛人",一個專門提筆記本電腦給華爾街金融大佬講故事的人,國內少有的在美國和中國既"買"過企業,"賣"過企業的實戰派融資專家。北京大學國際法學士,美國長島大學國際工商管理士,北京大學中國國情研究中心研究員,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美國項目管理協會會員,房西苑曾任美國CAPITALHOUSE投資集團駐中國首席代表。曾服務於美國著名的高盛投資銀行和第一波士頓投資銀行,參與中國最大三家在美上市公司(金山石化,大唐電力,南方航空)上市文件的製作,回國後曾任中國輕工投資基金外方駐華代表,做過數十家企業的投資論證和投資項目監管,是註冊財務策劃師認證課程的特聘講師,主講《融資策劃》。

個人作品

主要著作有《融資》、《資本的遊戲》、《企業家上下級關係學》、《項目管理實戰教程》、《突破企業融資瓶頸》DVD 等。

內容簡介

投資、融資殊途同歸,懂得投資攻略,就掌握了融資秘籍。

企業發展戰略「上樓梯」與「上電梯」;

把資產運營當成商品交易,讀懂買方就會賣,會包裝商就會包裝項目。

不同投資者的商務模式,實業投資:買雞下蛋;金融投資:買蛋賣雞;證券投資:買雞賣雞。

案例:蛋是如何被孵成雞的?

  融資模式及案例分析,股權融資:砍了小腿換汽車;信用融資:預支明天買今天;市場孵化:披上虎皮作大旗;資源組合:能把廢鐵賣成金;空手套狼:硬把假戲唱成真;案例分析:設計全贏的方案。

為投資資金預留退路,沒有流動就沒有安全;如何讓資產流動起來;進入之前先談好退出;下棋的高手多看三步。

項目包裝要旨和技巧:報告文學+科幻小說;無形資產可以一夜致富;項目是寫的而不是談的;數據充分令人心悅誠服;思路清晰讓人無懈可擊;概念煽情使人熱血沸騰。 本教材特點: 融 [1][2]資,絕大多數人會覺得太複雜、太深奧。但凡是聽過房西苑老師講座的人都會感覺到:「啊,原來並非如此」!「房門獨創」的融資數據軟件,簡單輸入幾個數字,複雜的換算瞬間完成,結果一目了然,談判效率提高几倍!在這裡,房西苑老師教你如何用槓桿撬動地球,如何用「空手」套得「白狼」 !

內容提要:

第一期:如何突破思維的瓶頸

房西苑
房西苑

第二期:如何策劃融資

第三期:融資過程的三個瓶頸

第四期:如何進行項目包裝

第五期:如何寫商務計劃書

第六期:技術模式的設計策劃

第七期:經營模式的設計

第八期:商務模式案例分析

第九期:合作模式的設計

第十期:越溪旅遊開發項目包裝

第十一期:如何說服投資者(上)

第十二期:如何說服投資者(下)

主講課題

《企業投融資戰略》、《投融資案例分析》、《資本運作》、《融資實務管理》、《企業資本運營戰略》

視頻

房西苑—企業融資全過程 全7講 培訓課程 2019年08月09日發布

房西苑:通過三次融資,讓一個小公司從資產250萬猛漲到15個億 2018年06月04日發布

參考來源

  1. 房西苑老師簡介 ,北清商學院培訓網
  2. 房西苑資歷背景 ,中華講師網
  3. 房西苑老師-金融專家 ,搜狐, 2020-02-15
  4. 房西苑-師資團隊 ,清華大學總裁研修網, 2013-06-16
  5. 房西苑老師-資本運作 簡介 ,新浪博客, 2016-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