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慳錢家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慳錢家族
圖片來自inmi

慳錢家族》是由寰宇娛樂有限公司出品的喜劇電影。該片由趙崇基執導,陳奕迅楊千嬅鄭裕玲曾志偉等主演。於2002年6月6日在中國香港上映。[1]

該片講述了Diana希望有傲人的事業,卻因為金融危機而失業,失業後她認識了韋大漢,為了擺脫貧困與韋大漢及其家人假冒家族參加電視台遊戲的故事。

劇情簡介

Diana(鄭裕玲飾)希望有自己驕人的事業,更一直憧憬著有一個愛自己又有錢的好男人。社會經濟自金融風暴後持續低迷,大小公司裁員「瘦身」,Diana 和酒店經理韋大漢(曾志偉飾)亦不幸成為失業大軍。Diana、韋大漢以及其女兒千嬅(楊千嬅飾)、小兒子萬嬅期為了衝出困境,決定假扮一家參加比賽。「冒牌家族」一行四人到達電視台,慳錢生活開始。

參賽家庭住進了電視台特別設計的「慳錢屋」,屋內設備齊全,可是每一個項目都要收費。七天的時限,各人出盡所有慳錢的伎倆,到處試食醫肚、到化妝品櫃檯化妝、到公眾浴室洗澡。受盡折騰之下,有人偷偷花錢、有人愛子心切甘願犧牲、有人年幼無知、有人緊守遊戲規則,人性盡現。在遊戲中,Diana 認識了韋大漢的另一面; 電視台編導徐少俠(陳奕迅飾)與千嬅的感情有所發展,可是事情卻被節目監製利用。最後韋家排除萬難,成為「慳錢家族」遊戲的優勝家庭,不過司儀卻宣布要剝奪他們的參賽資格。

影片評價

慳錢家族》將負資產的話題擺在了觀眾面前,但其中所包含的不僅有無奈,更多的是對港人的精神支持。片中用一個比省錢的遊戲節目來談論負資產的話題,顯然代表了負資產一族對自己處境的一種無奈心情,以及對未來前途的一種幻想,結果仍舊要回歸殘酷的現實中。(南方都市報評)

慳錢家族》把鏡頭對準欲擺脫負資產的「臨時家庭」,慳錢招式大薈萃,搞笑情節層出不窮。慳錢至上的鬧劇之下,打動人心的其實仍然是「情比金堅」四字真言。(新浪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