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大利緊急封城:總理苦口婆心 民眾慌忙「出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被封鎖的倫巴第大區和其他11個省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圖源:觀察者網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意大利「扛」不住了,緊急封城成了唯一的選擇。

當地時間8日凌晨,意總理孔特簽署法令,宣布封鎖意大利北部整個倫巴第大區、以及威尼托、艾米利亞-羅馬涅等14個省份直至4月3日,熱門旅遊地米蘭和威尼斯也將受影響,涉及至少1600萬人,占全國人口的1/4。

長安街知事注意到,孔特在宣布封城後的首次講話中,呼籲民眾要負起責任,必須遵守這些禁令,不可逃避。而大批民眾則着急在法令生效前「逃離」被封鎖地區,這無疑增加了潛在的傳播風險。

孔特說,「我們想要保護所有民眾的健康安全。我們清楚,這樣的禁令會給大家造成不便,大家將會做出些犧牲,無論是大的還是小的,但現在是我們要負起責任的時候,我們必須遵守這些禁令,不可逃避。」

根據最新法令,封鎖期間,上述地區除執行任務的軍警、醫護人員和緊急救援人員,禁止所有人員出入。

法令規定, 所有學校停課,所有娛樂場所、博物館、體育館、游泳池將被關閉。除專業賽事外,所有體育活動將被暫停,包括意甲在內的專業賽事,不允許觀眾在場觀看。酒吧和餐館必須確保顧客之間至少保持一米的距離,否則將被關閉。

違反法令者將被視為「犯罪」,可被處以罰款或三個月監禁。意政府強調,警方對違法者可採取強制措施,如有必要,將出動軍隊。

意大利布雷西亞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圖源:新華社

雖然總理「苦口婆心」,但民眾們還是搶在法令生效前的「窗口期」四散奔走。

據美聯社8日報道,7日晚間,由於有消息稱政府計劃封城,威尼托大區帕多瓦市曾出現混亂,酒吧和餐館人群四散,火車站則擠滿了提着行李箱,戴着口罩和手套的民眾。

據意大利《共和報》報道,孔特簽署法令後,米蘭中心車站和加里波底門站的夜班列車內湧進了大量人群,超過500人想要登上開往意大利南部的最後一班列車。售票處至少有150人等待購買車票,希望在封鎖令生效前離開倫巴第大區。此外,還有部分暫時居住在米蘭的南部省份居民駕車離開,擔心困在當地。

意大利是當前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本周內確診病例增加了一倍以上。

截至當地時間8日0時,意大利新增確診病例1332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012例,累計死亡患者達233人。疫情已蔓延至93座城市,其中,近九成確診及死亡病例出現在倫巴第、艾米利亞-羅馬涅和威尼托大區。

意大利布雷西亞,醫務人員在醫院外搭建的帳篷中工作。圖源:新華社

還有一名意大利高級官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當地時間7日,意大利拉齊奧大區主席、執政黨民主黨領袖尼古拉·津加雷蒂通過社交媒體向公眾通報,他已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症狀較輕,正在家中接受隔離觀察和治療。

報道稱,津加雷蒂是意大利目前確診的最高級別官員,從2月27日開始,與他接觸過的國家政要、國會議員和地方高級官員已超過百人。

長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早在1月31日,意大利就宣布國家進入為期六個月的「緊急狀態」,此後防控措施逐步升級,包括叫停威尼斯狂歡節、關閉熱門景點、封鎖11座城鎮等。

津加雷蒂社交媒體截圖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圖源:新華社

然而,疫情的嚴峻形勢卻未能引起意大利民眾的足夠重視,街頭仍有大量民眾不戴口罩,有議員戴口罩進入議會被質疑,還有居民聚集街頭抗議「戴口罩「。

2月23日,伊夫雷亞一年一度的「橘子大戰」依舊照常舉行,約15000人參加了狂歡。

26日,意大利一名去過三個疫區的議員戴着口罩進入議會,卻因此被嘲笑。氣得他對大家說「如果你們是聰明人,你們也早就戴上口罩了」,說完怒摔話筒。

29日,在意大利一小鎮,居民們舉行集會活動、抗議政府全面關停娛樂場所,他們在沒有戴口罩的情況下,手拉巨大橫幅,抗議政府的封鎖指令。

除本國確診人數迅速上升外,意大利還向多個國家輸出病例,歐洲國家不少新增病例都曾有意大利旅行史。目前疫情已經在全歐蔓延開來。截至3月8日,德國確診病例增至847例,法國累計確診949例,荷蘭、比利時、西班牙等國確診人數也不斷增長。

當地時間3月2日,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宣布,將新冠病毒疫情的危險程度確定為「中高級」(moderate to high),這意味着「疫情仍在擴散」。

雖然各國都在採取措施防控新冠疫情,但歐洲防疫工作仍面臨一些不利因素。歐洲一體化程度較高,各國人員流動頻繁,申根協定又讓申根區各國實際無法限制人員的跨國流動,這大大增加了疫情防控難度。

病毒沒有國界,疫情是人類共同的敵人。2月2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意大利外長迪馬約通電話。王毅說,近日意大利北部地區暴發疫情,中方對意人民遭遇的困難感同身受,謹表示誠摯的慰問。中方願根據意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願同意方加強專業領域溝通,開展遠程醫療、藥品和疫苗研發領域合作,交流疫情防控經驗和技術。

意大利民眾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3月2日,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接受安莎社採訪時強調,中方願為意大利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各種協助。中意傳統友好,也是患難之交。面對疫情挑戰,我們更應堅定信心、同舟共濟,以科學、理性的態度開展有效防治。

疫情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因2019年武漢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發現[1],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

2019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2]

人感染了冠狀病毒後常見體徵有呼吸道症狀、發熱、咳嗽、氣促和呼吸困難等。在較嚴重病例中,感染可導致肺炎、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腎衰竭,甚至死亡。目前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治療方法。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治療。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3]

日前,華南農業大學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了一項由華南農業大學、嶺南現代農業科學與廣東省實驗室教授沈永義、肖立華等科研人員研究的一項科研報告:穿山甲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潛在中間宿主!

新冠病毒開始在全球超過40個國家或地區出現,人們越來越多地將它與另一種呼吸道傳染病——流感,相提並論。

「新冠肺炎的傳播效率低於流感,傳播似乎並非由未患病的人所驅動」。2020年3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在新冠肺炎疫情媒體通報會上說。

雖然從病毒傳播力來看,新冠病毒高於流感,但WHO認為,後者的傳播效率更高。譚德塞稱,區別在於,兩者的主要傳播驅動因素不同。流感中,被感染但尚未患病的人是主要傳染者,但新冠肺炎的傳播並非如此。

來自中國的證據表明,只有1%的報告病例沒有症狀,大多數病例在2天內出現症狀。一位流行病專家對《財經》記者分析,「我們可以在第一點上快速地識別並遏制新冠肺炎傳播,並不會像流感傳播得那麼快速」。

據WHO報告,截至歐洲中部時間3 月3 日上午10 時,中國境外共有72 個國家確診新冠肺炎10566 例,死亡共計166 例。其中,80%的病例來自韓國、伊朗和意大利。

WHO已將新冠肺炎疫情級別由此前的「高」,上調至「非常高」的水平。這是WHO風險評估的最高級。

「新冠病毒引發的疾病比流感嚴重。我們有針對季節性流感的疫苗和治療方法,但目前尚無針對COVID-19(新冠肺炎)的疫苗和特殊治療方法。」譚德塞說。

視頻

#意大利總理孔特決定封鎖包括「11個省份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