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大利濃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意大利濃湯意大利菜 、西餐,主料麵條(標準粉)(250克),口味鹹甜味、健脾開胃

食材準備

輔料:胡蘿蔔(50克) 牛肉(瘦)(100克) 油炒麵(50克) 芹菜(50克) 洋蔥(50克);

調料:白砂糖(8克) 牛油(15克) 番茄醬(10克) 胡椒粉(2克) 味精(2克) 香葉(5克)[1]

製作步驟

1. 把洋蔥、胡蘿蔔洗淨切絲;

2. 芹菜擇洗乾淨切段;

3. 將牛肉洗淨,煮熟,待用;

4. 將麵條(意式細麵條)煮熟,放入涼水中沖水,再撈出瀝水備用;

5. 將上述原料(牛肉除外)放入鍋內,加入香葉、牛油,燜到半熟時加番茄醬燜至油呈紅色,加入清湯煮沸,用油炒麵調劑濃度;

6. 放精鹽、白糖、味精、胡椒粉調口味,上湯時放上熟牛肉塊即可。

營養價值

麵條(標準粉):麵條的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麵條易於消化吸收,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

胡蘿蔔: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A,可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治療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同時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另外胡蘿蔔內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胡蘿蔔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C等也有潤皮膚、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氣味是揮髮油造成的,能增進消化,並有殺菌作用。

洋蔥:洋蔥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食物,無論中餐還是西餐,洋蔥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蔥的營養及其豐富,特別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蔥具有發散風寒、抵禦流感、強效殺菌、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擴張血管、降血壓、預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質疏鬆症和感冒;並且還可治療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積內停等症。

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熱炒,又能涼拌,深受人們喜愛。近年來諸多研究表明,這是一種具有很好藥用價值的植物。豐富的鐵、鋅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壓,安神鎮靜,抗癌防癌,利尿消腫,增進食慾的作用。近年來的研究還表明,多吃芹菜還可以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國外科學家發現,由於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纖維素,並含有一種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學物質,因此是減肥的最佳食品。

油炒麵:油炒麵主料為麵粉、香油或牛油,含有豐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是人體補充能量的基礎食物。

牛肉(瘦):牛肉中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同時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酸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水牛肉還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胡蘿蔔:酒與胡蘿蔔不宜同食,會造成大量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而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導致肝病;

另外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洋蔥:洋蔥忌與蜂蜜同食,會導致腹脹、腹瀉;

洋蔥也不宜與黃魚同食。

芹菜:芹菜忌與甲魚、菊花、蛤、兔肉、黃瓜、螃蟹同食。

牛肉(瘦):牛肉不宜與板栗、田螺、紅糖、韭菜、白酒、豬肉同食。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