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情女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情女怨》是一首詩歌,作者莎士比亞(W. 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劇作家、詩人,歐洲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文學的集大成者。 一個深溪里的悲慘故事,在鄰山的空谷里迴響,這應和的聲響動我神思,我躺下靜聽這難言的悲傷;一轉眼卻見一個愁苦的姑娘,撕扯着紙片,把戒指全敲碎,恨不能讓愁雲淒雨把世界摧毀。

作者簡介

威廉·莎士比亞(英語:William Shakespeare,1564年4月26日-1616年4月23日),華人社會常尊稱為莎翁,清末民初魯迅在《摩羅詩力說》(1908年2月)稱莎翁為狹斯丕爾,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最偉大的作家,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 莎士比亞在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出生長大,18歲時與安妮海瑟薇結婚,兩人共生育了三個孩子:蘇珊娜、雙胞胎哈姆尼特和朱迪思。16世紀末到17世紀初的20多年期間莎士比亞在倫敦開始了成功的職業生涯,他不僅是演員、劇作家,還是宮內大臣劇團的合伙人之一,後來改名為國王劇團。1613年左右,莎士比亞退休回到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3年後逝世。 1590年到1613年是莎士比亞的創作的黃金時代。他的早期劇本主要是喜劇和歷史劇,在16世紀末期達到了深度和藝術性的高峰。接下來到1608年他主要創作悲劇,莎士比亞崇尚高尚情操,常常描寫犧牲與復仇,包括《奧賽羅》、《哈姆雷特》、《李爾王》和《麥克白》,被認為屬於英語最佳範例。在他人生最後階段,他開始創作悲喜劇,又稱為傳奇劇。 莎士比亞流傳下來的作品包括39部戲劇、154首十四行詩、兩首長敘事詩。他的戲劇 ……

內容預覽

一個深溪里的悲慘故事,在鄰山的空谷里迴響,這應和的聲響動我神思,我躺下靜聽這難言的悲傷;一轉眼卻見一個愁苦的姑娘,撕扯着紙片,把戒指全敲碎,恨不能讓愁雲淒雨把世界摧毀。 她頭上戴着一頂寬邊草帽,帽檐遮住了她臉上的陽光,在那臉上你有時仿佛看到,一位曾經是無比艷麗的姑娘。 時光並沒有毀盡青春的寶藏,儘管上天震怒,青春餘韻尚在,風霜、歲月也掩不盡她的丰采。 她不時把手絹舉到自己的眼下,手絹上繡着精妙的詞句,讓積鬱的悲傷化作的淚花,把絲絨刺繡的字句浸洗,她時而細審那詞中的深意,時而因莫名的悲痛不禁啜泣,呼號、呻吟,一陣高,一陣低。 有時,她高抬起她的兩眼,直向天上無數的星辰凝望;有時她把目光的方向轉變,瞭望大地;有時使她的目光轉向前方;忽然又目無定向,游移的眼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