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惡狼與天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惡狼與天使》是1990年上映的中國香港電影,由謝雨辰執導,黃國強、魯直 等主演。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台灣農村姑娘林安琪,因父親酗酒賭博,母親又體弱多病,不得已輟學到酒吧去當小歌女。一天,黑社會的龍頭老大朱戈到酒吧聽歌,意外地發現了容貌出眾的安琪。遂起歹意。他以送安琪去日本學習音樂為誘餌,同時給了安琪父母50萬台幣,企圖霸占安琪。安琪不肯當朱戈的玩物,慌忙逃脫。途中,她被追趕而來的惡徒綁架。富有同情心的老兵趙德三見狀奮力搭救了安琪,自己則被惡徒打傷。正直的青年警官鍾國仁正巧來到.惡徒立即逃走。趙德三把安琪帶回葬儀社暫住。該社老闆深僅闖入安琪住處圖謀不軌,被她拒絕。

趙德三知道此事後,教訓了老闆。隨後趙德三和安琪逃到海邊荒廢的教堂里藏身。趙德三將自己對遠在大陸的妻子的懷念之情,傾注在安琪身上。為了救安琪,他把多年的積蓄送給安琪,讓她去還債贖身。安琪回到家裡,還是被朱戈抓去強姦了。鍾國仁趕至朱戈的魔窟,救走安琪。朱戈暗中買通了鍾國仁的上司彭風。

見錢眼開的彭風羅織罪名將鍾間仁開除警籍,並下令通緝。朱戈聽從姘頭出的主意,將安琪的妹妹安梅抓去做人質;還讓彭風以拐騙少女罪抓走了趙德三。以此引誘鍾國仁、安琪出面搭救。安琪得知消息,遂向鍾國仁建議利用她去自投魔窟的機會,端掉朱戈的老巢。安琪去找朱戈,鍾國仁隨後跟至。經過一場殊死搏鬥,鍾國仁最終擊斃了罪大惡極的朱戈。這時彭風率手下人將鍾國仁、安琪、趙德三等人包圍在郊外的倉庫里。為殺人滅口,彭風下令槍殺了安琪和趙德三。當彭風正要開槍打死鍾國仁時,憤怒的鐘國仁拉響了預先綁在自己身上的炸藥,與彭風同歸於盡。

視頻

惡狼與天使 相關視頻

高曉松:這幾年中國電影市場發展太快了,穩居世界第二,很振奮
中國電影的弊端!吳京-還在發展階段,而且浪費許多資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