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慶縣圖書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慶縣圖書館(活動)原圖鏈接來自 肇慶文明網 的圖片

德慶縣圖書館位於肇慶市德慶縣德城鎮朝陽中路67號,現有館舍面積2556平方米,對外服務窗口有報刊閱覽室、外借室、少兒閱覽室、多媒體閱覽室、地方文獻資料室、工具書[1]資料室、讀者服務部等7個,藏書26多萬冊,電子圖書30萬冊,持證讀者15000多人,是國家二級公共圖書館。

基本介紹

德慶縣圖書館現有館舍面積2556平方米,對外服務窗口有報刊閱覽室、外借室、少兒閱覽室、多媒體閱覽室、地方文獻資料室、工具書資料室、讀者服務部等7個,近年來,我縣圖書館抓住建設「文化大省」、建設「文化名縣」的契機,在工作中大膽探索,勇於實踐,在弘揚先進文化,普及科學知識,滿足群眾文化需求,豐富社區精神生活方面銳意創新,開拓進取,積極推動群眾文化生活,促進圖書館事業發展,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益。今後,我們要進一步認清形勢,把握機遇,促進圖書館業務建設和科學管理,加快圖書館數字化、網絡化[2]、自動化建設步伐,加強館際間的溝通、協調、合作、輔導和研究,開創我縣圖書館事業的新局面。

展廳展館

德慶縣圖書館現有館舍面積2556平方米,對外服務窗口有報刊閱覽室、外借室、少兒閱覽室、多媒體閱覽室、地方文獻資料室、工具書資料室、讀者服務部等7個。

館藏實力

藏書26多萬冊,電子圖書30萬冊,持證讀者15000多人,是國家二級公共圖書館。

實用信息

德慶縣圖書館地址

德慶縣圖書館地址:廣東省德慶縣朝陽中路29號

開放時間表

開放室 開放時間

流動圖書館 星期二至星期日  上午 8:30-12:00

報刊閱覽室 下午 14:30-18:30  晚上 19:30-22:00

外借室 星期二至星期日  8:30-18:30?

電子閱覽室 星期二至星期日   8:30-18:30

兒童閱覽室 星期六、日及寒暑假 上午 8:30-11:00 下午14:30-17:00

地方文獻室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2:00

資料室 下午14:30-17:30

註:逢星期一為內務整理日,地方文獻室及資料室外。

讀者須知

圖書外借規則

一、借書證只限本人使用,無證者不能借書,可以免費閱覽。

二、每個借書證可外借書籍2冊,雜誌2本。

三、借閱圖書、雜誌期限為30天。

四、書籍到期如需續期者,可通過電話(0758-7763314)或攜帶借書證到借閱處辦理續藉手續,每本書只可續借一次,時間為10天。雜誌不可續期。

五、圖書雜誌進行外借登記後,請核對登記情況並查看圖書有無破損、缺頁、塗污,發現問題及時向工作人員聲明,並由工作人員作技術處理。圖書雜誌未辦理外藉手續不得攜出書庫。

六、地方文獻及工具書只供內部閱覽使用,不外借。

讀者損壞、遺失書刊賠償的規定

一、讀者辦理借閱我館書刊資料手續時,須當面檢查原書。發現污損、缺頁等情況應及時聲明,否則還書時發現問題,由借書人負責賠償。

二、書刊封面、封底被污損,不影響正文的圖書按原價10%賠償。

三、書刊正文被污損較少的按書刊原價20%賠款,污損較嚴重的按書刊原價30-50%賠款,嚴重污損的按書刊原價賠款。

四、書刊丟失,可賠償原書刊;不能賠償原書刊的,按原價3-5倍賠款;在賠款手續辦理兩個月內若歸還原書刊,可憑收據退款。

五、珍貴書刊、絕版書刊污損、丟失,視書刊價值另行決定賠償數額。

六、對有意破壞書刊(如裁割、撕裂等)者,除按書刊污損賠償外,並交送公安部門按《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理。

七、對偷盜書刊者,除收回原書外,並交送公安部門按《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理。

八、讀者損壞的書刊經辦理賠款後,一律收歸我館處理。

辦證指南

一、申辦借書證

德慶縣圖書館實行免工本費、免押金辦證的惠民政策

1、申請條件

年滿3周歲以上的中國公民及外籍人士均可持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居住證、戶口簿、軍人證、護照、駕照等)到我館免費辦理借書證。

3-8歲的兒童辦證須有家長陪同辦理。

每人憑有效證件只能辦理一張借書證,並限本人使用。

2、辦理手續

申請辦理借書證時,須持本人身份證等有效證件,並填寫《德慶縣圖書館讀者證申請表》。每證每次可借兩本,借書期限為30天。

二、辦證時間

本館正常開放時間。

三、辦證地點

德慶縣圖書館二樓服務台辦理。

四、掛失和補辦手續

讀者不慎遺失借書證,請及時到德慶縣圖書館掛失。讀者可憑本人有效證件到館補辦新證。

五、退證手續

讀者如需退證,須還清所借圖書雜誌,憑本人身份證、借書證到館服務台或辦公室辦理手續。委託他人辦理時,須出示借書證、本人及代辦人的有效證件。

其他信息

服務承諾

一、提供平等服務

人人都有平等享受圖書館服務的權利,不受年齡種族、性別、宗教信仰、國籍、語言或社會地位的限制。首圖辦理借閱證沒有關於年齡、專業技術職務、學歷、籍貫等各方面的限制。

二、實行免費開放

全年365天開放,讀者辦證、存包、文獻借閱、公益講座與展覽、自習室、電子閱覽室上網等基本公共文化服務項目實行免費開放。

三、體現人文關懷

在服務與管理中體現人文關懷,致力於消除弱勢群體利用圖書館的困難。特別關注殘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體的文化需求,為其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務設施和服務項目。

四、促進全民閱讀

大力倡導全民閱讀,推動學習型城市的建設。積極舉辦內容充實、形式出新、貼近時代發展、滿足群眾需求的各種閱讀活動,營造輕鬆舒適的閱讀環境。

五、加強社會教育

發揮社會教育職能,做市民終身學習的社會課堂。面向社會大眾開展公益、開放的信息素養培訓與教育。

六、為未成年人服務

為未成年人提供文化信息服務,開展積極有效的閱讀指導,舉辦生動活潑的文化活動,激發少年兒童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培養他們的早期閱讀習慣,有效發揮圖書館的「校外課堂」作用。

七、促進文化交流

引進不同國家、地區、民族的優秀文化藝術成果,通過舉辦文化論壇、展覽、演出等活動,為優秀文化提供展示、表演的平台。

八、強化防範工作

加強日常安全、保衛等各項工作,制定一系列安保方案並配備先進安全防護設施,確保廣大讀者、工作人員及文獻資源的安全。

視頻

德慶縣圖書館 相關視頻

「悅讀快車」讓公共圖書館流動起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

參考文獻